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冷熱水洗臉催生紅血絲

冷熱水洗臉催生紅血絲

  防曬必不可少

  紅血絲是皮膚毛細血管擴張所致。面部有紅血絲的人,往往皮膚薄、敏感,在溫度過冷、過熱或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後,紅血絲就會更加明顯,部分患者還能感覺到皮膚發熱、刺癢。

  紅血絲的成因比較復雜,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先天性的通常從小時候開始,而大部分紅血絲都是後天表皮層的細胞受損形成的,損傷越嚴重時間越長,紅血絲就越嚴重。受損30%,紅血絲呈點狀;受損50%,呈線狀;受損70%,呈網狀;受損90%,就會呈現一大片紅。

  有些人認為,肌膚出現紅血絲,除了基本養護不能再塗其他護膚品了,以免給肌膚帶來負擔,包括防曬霜。對此,李廣瑞提醒,肌膚出現紅血絲,更要注意防曬。紫外線會讓紅血絲的狀況進一步惡化,對有紅血絲的女性來說,成分溫和、高耐受性的物理防曬是最佳選擇,能最大程度抵御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冷熱水洗臉催生紅血絲

  冷熱水交替也是禍首

  為了將臉洗得更干淨,現在很多人先用熱水潔面,然後用冷水潑臉,其實這是錯誤的。因為這需要很好地掌握水的溫度,潔面水如果太熱,而後的水如果太冷,就會刺激肌膚,嚴重的就會產生紅血絲。正確的方法是用溫水洗臉,溫水和肌膚本身的溫度較為接近,不會刺激肌膚毛孔瞬間張大縮小,而且能夠幫助潔膚產品更好地工作。

  洗面奶也會洗出血絲

  不要使用去油過度的洗面奶,臉上的皮膚薄,有紅血絲很可能是洗面奶洗出來的,很多人每天都用洗面奶洗臉,而且每天還不止用一次,但其實,這麼洗對皮膚的傷害很大。

  建議把洗面奶換成溫和型的,如果是冬天或者皮膚不是很油的話,早上起床洗臉無需使用洗面奶。

  臉上已經出現紅血絲的女性,盡量使用無酒精、無香料、無防腐劑的護膚品,不僅可以滋潤肌膚,更可以避免肌膚受到刺激。針對潮紅部位還可以選擇一些成分單純的面膜來舒緩補水,注意選擇一些如洋甘菊、黃瓜、蜂蜜等適合的成分。

  頻繁去角質可致皮膚敏感

  敏感皮膚的角質層往往較薄,所以不能頻繁去角質。

  角質層作為肌膚的保護層,有抵御外界侵害、保持肌膚水分的能力。過度地去角質或是美容,等於是把這層保護膜打薄,那麼它的抗御能力也因此下降,隨後也會出現紅血絲。因此做面部按摩時力度一定要輕,輕輕的揉,且時間不能超過五分鐘,還要減少按摩的次數。

  另外還要注意,不要在干燥環境中待的時間太長,要盡可能增加空氣中的濕潤度,可使用一些保濕產品。不飲酒,少食辛辣刺激食物、過燙食物,少喝咖啡,多吃蔬菜、水果。此外,保持平穩情緒,也有助紅血絲的預防和消退。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