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職業女性,警惕“電腦臉”

職業女性,警惕“電腦臉”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報道,一位整容外科權威專家指出,越來越多在電腦屏幕前久坐的職業女性會出現“電腦臉”現象。

  邁克爾·普拉格博士介紹說,在他所有的顧客中,辦公室員工最有可能顯現出未老先衰的跡象。

  普拉格指出:“如果你不幸恰巧是那種在電腦前緊鎖眉頭、瞇著眼睛聚精會神盯著屏幕的人,那麼久而久之,一道道皺紋將會爬上你的眉梢。”

  “因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坐在電腦前而導致面部松弛的女性數量多得令人驚訝。如果用電腦時,你絕大部分時間都在低頭向下看,頸部肌肉也會變得松弛。”普拉格說:“目前來我這裡咨詢的女性只是近10年左右時間裡一直在用電腦工作,然而,對於現在20多歲的女性來說,幾乎在完成每一項工作時都要用到電腦,這樣一來問題會變得嚴重得多。”

  普拉格博士鼓勵自己的顧客在她們的電腦旁邊放一個鏡子,這樣就可以看到自己緊鎖眉頭的樣子。“在電腦桌旁放了鏡子後,你經常會對鏡子裡的那張怒氣沖沖、眉頭緊皺的臉感到驚愕。”

  普拉格博士稱,有一些簡單的步驟可有助於延緩“電腦臉”的出現,如定時離開電腦屏幕活動一下、多做頸部肌肉的伸展運動等。

職業女性,警惕“電腦臉”

  Tips

  1、防過度的日光(紫外線)照射,夏季外出使用遮陽傘以減少陽光的照射及反射,適當使用防曬乳液。秋冬也要注意防曬,因為秋季雲層較薄,日光中的長波紫外線更易穿透皮膚,曬黑皮膚。

  2、合理使用化妝品,拒絕三無產品,避免產生面部皮膚的不良反應。

  3、避免口服避孕藥以及可引起光敏感的藥物,如磺胺、四環素類藥物等。

  4、保持情緒舒暢,忌憂思惱怒,因為怒傷肝、思傷脾、恐傷腎,這些會使氣機逆亂,氣血不能營養面部而生黃褐斑。

  5、飲食宜葷素均衡,忌食辛辣煎炸及酒類。同時,像芹菜、菠菜、苋菜、茴香這樣具有致光敏作用的蔬菜也要忌食。

  6、忌縱欲無度,房事過勞。

  7、適當補充鋅、鐵等微量元素。有研究表明血中銅離子增多,黑色素細胞就會加快分泌黑色素,鋅、鐵有抑制人體吸收銅離子的作用。

  8、多食猕猴桃、番茄、橙子、枇杷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有助於祛斑。

  9、多食雜糧堅果類食物,如小米、蓮子米、紅棗、玉米、番薯、土豆、核桃、板栗、蠶豆、花生、甜杏仁、瓜子。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