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夏秋日光強烈如何預防黃褐斑

夏秋日光強烈如何預防黃褐斑

  夏秋日光強烈,所以要盡量避免陽光直接暴曬,外出要使用防曬帽或遮陽傘,戴太陽鏡,塗防曬霜,預防黃褐斑。那麼,中醫有沒有好的預防黃褐斑的方法?

  沒有人不希望自己擁有白淨滑嫩的肌膚,但是,這個願望似乎很難實現,即使很多愛美者年輕的時候沒有斑點問題,但是在上了年紀或者是懷孕、生了孩子之後,黃褐斑總是一波又一波,讓愛美女性倍感疲乏。因此,很多愛美者就想通過中醫來預防黃褐斑。

  多種因素可導致或誘發黃褐斑。它與種族、遺傳有密切的關系,在世界范圍中,黃褐斑以黃種人為多見,有家族史、遺傳史的人多發。其致病機制是日光照射面部時,陽光中的紫外線作用於皮膚的黑色素細胞、活化其功能,使黑色素的產生過多,沉積於皮膚表皮的基底層,導致皮膚出現色素斑。

  另外,雌激素、孕激素的作用可促進黑色素的合成、轉運及分泌。因此,日常生活中,強烈的日光照射、口服避孕藥,和某些藥物如冬眠靈、苯妥英鈉等,以及懷孕、分娩、內分泌紊亂均可能導致黃褐斑,因此,很多已婚女性落了個惱人的稱謂“黃臉婆”。想要沒有黃褐斑的困擾,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患於未然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