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紋繡美容 >> 眉形的矯正與文眉要點

眉形的矯正與文眉要點

  眉形的設計要考慮不同的臉型、眼型、性格、氣質、年齡、職業以及本身眉毛的狀態等綜合因素,才能使之自然和諧,真正成為眼睛的最好陪襯。

  標准眉形是眉頭眉尾及邊緣稍淡、中間深、濃淡相宜、微微彎曲,讓人從視覺上感覺到它的立體生動,而不是平面呆板。文飾出的眉毛如能充分表現上述眉毛的自然狀態,再糅進個體的特點,就能真正襯托出雙眸的明媚動人,受到大家的認可。

  需要矯正的眉形,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眉毛稀少者(即過淡眉形):眉毛過稀過淡缺乏個性,但其優勢是可根據個體特征隨意選擇較滿意的眉形,如曲線優美的眉形可表現出女性的柔美,朦胧平坦的眉形可表現天真純潔的風格,文刺時要順著原眉頭的方向,根據眉毛的稀疏文補,遵循兩頭淡、眉腰逐漸加深到眉峰、上下左右較淡的原則,使之輕重相宜、虛實相間、自然過渡。
  散亂眉形:散亂眉形主要表現在眉毛生長比較散亂,沒有明顯的眉型,可以先在眉部勾畫出適合的眉型輪廓,消毒後,順眉毛方向拔除輪廓外的散眉,用冰毛巾冷敷,使毛孔收縮,再行文刺。
  下掛眉形:下掛眉形俗稱“八字眉”,在進行眉形調整時,在原有眉頭的下端向下設計出與眉毛顏色相同的線條,然後在眉峰眉梢的上端加上一定的線條,從而糾正眉形下掛,造成眉毛略微上揚的感覺。
  上斜眉形:上斜眉給人凶狠的印象,修飾的方法與下掛眉相反,在眉頭的上端向上設計出線條,然後在眉峰與眉梢下端加上一定的線條。注意這兩種眉線條色彩的加入要與原眉色相近,過渡自然柔和。
  半截眉或空缺眉形:這兩種眉形矯正要以原有眉形為基礎,設計出一條完整的眉形,對半截或空缺的地方進行填文增補,新文補的部分銜接處走針要穿插進行,顏色深淺自然。

  那麼,眉形的矯正設計與臉型如何協調呢?
  長臉型:給人立體結構較明顯的印象,所以感覺稜角過於突出生硬,眉型的修飾可適當拉長,在視覺上造成面部橫向發展、臉變短的感覺,忌文上揚眉,避免臉型更長更生硬。
  圓臉型:給人印象是甜美年輕,但由於兩頰飽滿臉較短,缺乏立體感,所以眉形設計要有力度,轉折相對明顯,眉梢高於眉頭。從而拉開與下颌間的距離,忌文圓弧形眉,從而避免臉型更加圓潤。
  菱形臉:外觀特征是額角與下颌角偏窄。顴骨突出,給人產生不豐潤的感覺,眉毛可參照長臉型的修飾方法,稍長一些,形狀為水平或微彎,使之盡量柔和,以達到加寬額部,彌補顴骨突出的缺陷。
  三角形臉:額部窄,臉頰大,下颌寬,眉形應稍長些,眉毛眉梢基本在同一水平線上。以達到增寬額部效果,忌文弧形眉和短眉。
  倒三角形臉:因額部寬,臉頰小,下颌窄,眉形應是弧形,達到收縮額部的效果,忌文過長眉。
  老年人眉型設計:根據老年人皮膚松弛,眉毛及外眼角下垂等衰老表現,眉形的設計應平行或略向上,使人看起來較精神,比實際年齡年輕。

  另外,文眉色彩的調配也非常重要:眉形的矯正與設計,要取得更完美的效果還要根據不同的膚色、頭發色澤以及眉毛本身的顏色來選擇色料的搭配。一般可選深(淺)咖啡色或自然灰、駝灰色,按需要調配出深淺不一的自然顏色,忌用純黑色,大面積的黑色會奪去眼睛的神采。
  綜上所述,通過矯正設計再文刺的眉毛,不僅要糾正先天眉形的不足,同時所文之眉應富有立體感、絨毛感和質感,力求線條流暢、自然生動,達到以假亂真的效果,這對文刺者的文化素質與審美觀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要求文飾美容的從業者要多學習、多實踐、多體會,並不斷總結經驗,提高自身的文化素養與審美觀念,把“美”的意識浸透融匯到文飾美容的每一個步驟中去。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