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光子美容 >> 光子嫩膚 >> 36例光子嫩膚的臨床報告

36例光子嫩膚的臨床報告

  臉部老化的原因是由於重力作用下組織下垂以及陽光照射引起的光老化,光損傷的皮膚特征不僅有皺紋,還有皮膚表皮和真皮層的萎縮;皮膚質地粗糙;不規則的色素;面部潮紅;紅斑;毛細血管擴張;皮膚松馳和毛孔粗大等各個方面[1]。光學治療應當能夠改善光損傷皮膚的各個方面,而不是單一的病症,這樣才能達到明顯的美容效果。

  為了改善皮膚的質地和外觀,尤其是臉部皺紋,人們采取了很多方法,例如果酸換膚[2],維生素類[3],化學剝脫[4][5],磨削[6],激光換膚[7][8][9]。

  近幾年來,激光換膚受到人們的歡迎,它在治療光老化皮膚,尤其是消除皺紋方面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激光通過剝離表皮和淺層真皮產生作用,同時對下層真皮[10][11]產生有限量的熱傷害。然而治療後的副作用,例如紫癜[12],色素改變,難看的硬皮,偶而出現的長期流膿,一直是患者擔憂的問題。還有不可避免的長時期休假,嚴重影響工作和社交,更是一個很大的缺陷。正因為上述原因,引發了人們對一些不影晌工作社交、不傷害皮膚的治療方法的興趣[13]。

  最近,人們采用非侵入性光子嫩膚技術來促使真皮膠原層重建,同時對表皮不造成任何傷害,紫色蘭朵是有選擇的光熱作用的光子嫩膚最新技術,它基於一個獨特的強光濾過和聚能技術,使光源發射特定波長的光,結合藍寶石水晶光導皮膚冷卻系統,對老化的皮膚發生作用。在這裡,我們要對紫色蘭朵這套系統治療老化皮膚的效果以及並發症情況做出臨床的評價。

  資料和方法:

  這次研究的時間是2001年2月到8月,參加本次研究患者共36人,其中33名女性,3名男性,年齡在35-72歲(平均年齡49歲),皺紋程度I-IV級,Fitzpatrick皮膚類型I-IV級。沒有病人在研究前一年內口服類激素類藥物,也沒有病人有光過敏病史或活動性皮炎。這些病人接受了紫色蘭朵非侵入性、非損傷性強脈沖光治療。

  設備的介紹:

  紫色蘭朵使用過濾光,通過有選擇的光熱作用,有選擇性地作用於黑色素,血紅蛋白和膠原蛋白。藍寶石水晶光導把過濾後的光引向組織的目標色團,發生作用的光是波長穩定的非延續光束。這種光束是通過光譜過濾系統,在除了最容易引起皮膚損傷的短波光源(UV)而來的。藍寶石水晶光導被用來波長較長的光輸送到一個聚能體上,能發出從530-1200nm的特定波長的光波。

  治療過程:

  所有患者都接受了3-4次整個臉部紫色蘭朵的治療,每次治療間隔3-4周。能量密度為25-39J/cm2,由水晶光導發送能量。所有患者沒有采用任何治療前藥物及美容准備。治療後,在治療部分使用了蘆荟油。

  每次治療時,都在治療的部位(整個臉部)敷上一層薄薄的冷凝膠,有5個病例在一或兩次治療中使用了水晶冷凝膠。短促的強脈沖光線過光導水晶輸出。患者皮膚的顏色越淺,脈寬設置就要越高並且能量密度越高。對於深色皮膚色斑顏色比較深的患者,則指標分別為、20-30J/cm2,580nm橙色光。用0-5來表示治療過程中的疼痛程度:0:無疼痛 5:非常疼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