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腰腹臀整形 >> 腹部吸脂手術後的護理

腹部吸脂手術後的護理

  通常腹部吸脂手術後醫生會請病人事先准備彈性緊身衣、或彈性繃帶(以合身為主),術後立刻穿上,可減少術後的血腫。三個月後油脂部分穩定,就可看出成果。至於緊身衣能穿越久是越好的 ( 最好半年至兩年的時間),且須密切與醫師配定期作檢查,追蹤患部的變化。

  初期會有腫脹、瘀血及酸痛現象是正常的,通常患部會有淤傷的現象,是因為許多小血管會在吸除時被破壞,大多數淤傷會慢慢地消失。

  消腫約需一周的時間,這段時間最好多休息,避免術後出血,小范圍抽脂不影響上班,大范圍抽脂可休息二至三天,一般約二周後可恢復日常活動。簡單的抽脂手術只須住院一天。術後皮膚感覺較遲鈍,這是因為抽吸脂肪的同時也可能損害了某些皮膚感覺神經纖維末梢,約在三到六個月會漸恢復。在未拆線之前,患部須避免與水接觸。

  如果皮膚绉褶處凹凸不平,這是因為脂肪抽吸是沿著放管隧道抽吸所造成的,其存留脂肪還有一定的數量必定造成不平,須經常按摩患部,可使抽脂後的肌肉、皮膚均勻平滑,約半年以後就不會有感覺了;一般人在進行腹部抽脂手術會選擇在冬天進行。

  不易因穿著緊身衣而汗流浃背,且在未拆線前傷口又不可以碰水,只能局部擦澡,如果是在夏天肯定是一種煎熬;每次抽脂約可以抽 700-2000cc 的脂肪,但詳細的量還是要依據個人體型、體質與身體狀況而定,一次若抽超過 2000cc 較易因為出血過多而造成低血壓。如真需要大量抽脂,就要跟您的醫生溝通,可能會分次完成。

  一般人以為抽脂術後,脂肪細胞被吸出,就可以是無忌憚地暴飲暴食,這是錯誤的觀念,為避免脂肪又再度堆積,正確的飲食習慣、適當的運動都是手術後相當重要的工作。

  以上的術後護理及注意事項都能兼顧到的話,相信就能將副作用減到最低。如能在選擇抽脂之前就能對這項手術做詳細的了解,也能幫助自己評估自己是否合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