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腰腹臀整形 >> 美容整形用品選用原則

美容整形用品選用原則

  美容整形用品選用標准是:有較高的理化惰性,不會因人體內環境因素的影響而發生改變;置入後不會引起機體的炎症反應和異物反應;能耐受各種消毒;長期置入體內其體積、質地、韌性等機械性能不會喪失或喪失程度較無膨小;無致癌致畸作用;易於加工塑形;脹性; 需要時能夠順利地完全取出。

  普通消費者一般無法親自對某一整形美容用品進行檢驗以確定是否能達到這些標准,然而,這並不意味著美容病人喪失了自我保護的可能和權利。

  在進入臨床應用前,醫用產品一般都要經過嚴格的動物和臨床實驗,只有這些實驗證明這一產品有一定的臨床應用價值且不會有嚴重負作用後,產品才能通過醫療用品管理部門的認定而進入正式臨床應用階段。美容用品進入臨床前也要經過這一過程,它不可能跨越醫療用品管理部門的檢驗而直接用於消費者。因此,從某種程度上說,醫療用品管理部門的認定即是某一產品是否符合上述標准,能否應用於臨床的標志。

  進口美容用品雖然已經獲得產品生產國相應管理機構的認定,但在進入我國市場前,還應當有我國醫藥用品管理部門的批文,否則,它的臨床應用是不允許的。即使這樣,一些國外產品仍有可能潛入國內市場,選擇美容用品時,病人應仔細詢問所用產品的權威部門認定情況,不要被所謂的新產品所迷惑。

  病人除了應注意產品的質量認定外,還應了解所用產品的臨床使用壽命。一些美容用品的缺陷短期內可能不會顯露,經長期的臨床使用後,其缺點和不足就會逐漸暴露出來。

  二十世紀六十到八十年代廣泛使用的硅油就是很好的例子。

  選擇美容材料時還要根據具體的病情、產品用途等綜合考慮,不要一味求新求貴。如果幾種產品都能達到同樣的臨床效果而產品之間沒有確切的優劣之分,最好選擇臨床已廣泛應用並且應用過程中效果良好的產品。

  當然,技術的發展總是能推出更好的產品。

  有了敢於第一個吃蟹的人,才使這些更優良的產品進入市場,服務於大眾。但勇敢並不等於魯莽,仔細審視推到你面前的新生事物,了解它新在哪裡,是誰簽發的出生證,當你發現它的質量可以使你放心、它的用途可以給你帶來良好效果時,再毫不猶豫地把它植入體內,心存疑慮的產品最好不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