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腰腹臀整形 >> 腹壁整形,切口越大越理想

腹壁整形,切口越大越理想


  加州大學美容與整形外科學院的外科學臨床教授Dr.Malcolm Paul在此次會議上的發言,使開展腹壁整形改良術式的整形外科同行們感到氣餒。在Dr.Paul所做的腹壁整形術中,腹壁整形改良術還占不到2%。

  Dr.Paul說:“我已經拋棄這種術式了。我發現它的手術效果並不理想,並且患者的滿意度也不高。”

  越多越好

  Dr.Paul說,擴大腹壁整形術要比一個標准的全腹壁整形術的手術時間長30~40分鐘,而患者對手術效果的滿意度也會提高很多。“患者們會說她們自從第一次懷孕以來就消失的腰部輪廓曲線又出現了。你可以通過擴大腹壁整形術來創造沙漏的效果。患者的體形可能是圓柱形的,所以她們非常希望擁有輪廓清晰的腰部曲線。”

  腹壁整形術的目的就是要解決由多余的皮膚和皮下組織以及松弛的腹壁肌肉造成的腹部畸形。懷孕是造成腹部畸形的最常見原因,尤其是多次懷孕。懷孕使皮膚的伸展超過其生物力學范圍而無法回縮,並且腹壁的肌肉腱膜結構也會發生伸展。結果導致這些結構的延長、變薄和腹直肌的松弛。

  術前計劃

  Dr.Paul認為,整形外科醫生在行擴大腹壁整形術之前要進行細致的術前計劃。其內容應該包括:

  確保患者禁煙,查詢詳細病史,對患者全面檢查;要想獲得最佳手術效果,建議患者在術前減肥;如果患者准備再次懷孕,建議患者推遲手術。

  病態肥胖的患者是腹壁整形擴大術的相對禁忌症。對於有心髒病、高血壓、糖尿病或血栓栓塞病史的患者,醫生也要格外當心。擴大腹壁整形術的術後恢復時間也會更長一些。

  術前應當標出所有腹部瘢痕的位置,觀察是否有腹壁疝,還要注意有無腹直肌的松弛。術前要評價腹壁的狀況和力量。對腹壁皮膚的質、量和彈性也要進行細致地測量。

  Dr.Paul說:“你可以按照吸脂術的方式進行擴大腹壁整形術,但手術必須根據局部血運的解剖特點才能更安全,術後才不會出現傷口愈合不良。”他指出擴大腹壁整形術也需要更多的脂肪抽吸。

  “你可以使用吸脂術來改善腰部輪廓,使腹壁皮瓣變薄,這樣使得整個輪廓曲線更加明顯。而在這樣做時,你必須對局部解剖和皮膚張力有充分的理解。如果使用小的套管,手術效果會更好。”

  Dr.Paul還常規做術前腸道准備來提高手術效果。“結腸內可能充滿了便秘的糞便。腸道准備可以減輕結腸的重量,減少並發症的可能性。”

  他說:“如果患者術後站立時腹部是平坦的,而坐位時出現多余的皮膚與松弛的腹壁,我認為這種手術效果是二流的。”並且指出這時可以使用射頻療法,“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你可以使用Thermage儀來增加腹壁的緊張度。”

  Dr.Paul說,正確處理患者過高的期望值也是非常重要的。大量的媒體報道影響了患者對腹壁整形術效果的正常期望與評價。

  “如果是一位已經生過3個孩子,腹壁有許多皺褶的患者來就診,就必須讓她明白,我們不可能通過手術使她變得象雜志上的模特那樣,那是不現實的。我們能夠做到的只是距離這個目標更近一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