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腰腹臀整形 >> 減肥還是吸脂好

減肥還是吸脂好

  天初暖,日漸長,溫暖的三月,正是愛美的女士開始脫掉厚厚的冬裝,展示身材的好時節。可是剛過完一個冬天,又連著新春佳節,狂吃猛喝之後面對著超出的體重,許多女士又要將“減肥瘦身”提上日程了。由於現代訊息發達,各種瘦身觀念被大家口耳相傳並實踐於生活中,可醫學研究證實,一些已經快成為習慣的觀念其實是錯誤的!

  三大錯誤瘦身觀你有嗎?

  錯誤觀念一:不吃主食

  廣受世界各國的減肥發燒友大加推崇的“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主張不攝取米飯、面食、面包等含澱粉量高的主食,與此同時,增加攝取高蛋白食物,以達到快速減肥的效果。

  專家糾錯:北京吸脂減專家指出,長期不吃碳水化合物,對身體有害無益。主食(碳水化合物)能提供人體所需的熱量,維持大腦功能的正常運轉,調節脂肪代謝等,膳食中如果缺乏主食將導致全身無力、疲乏、血糖含量降低,產生頭暈、心悸、腦功能障礙等問題,嚴重者會導致低血糖昏迷。因此,人每天、每頓都應該補充適量的糧谷類主食食物。

  錯誤觀念二:晚睡、熬夜就能瘦下來

  不少人認為,加班熬夜讓腦子不停地轉,身體也得不到休息,一定會消耗掉很多的熱量而瘦下來。因此,許多肥胖人士都願意嘗試這種折磨人的減肥方法。

  專家糾錯:睡眠不足可能使人體分泌更多的“饑餓荷爾蒙”,讓人過度飲食導致肥胖。同時,熬夜會損害身體健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是長期以來人類適應環境的結果。因為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經常熬夜,反而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形成內分泌失調肥胖。

  錯誤觀念三:學明星穿塑身內衣睡覺

  某位漂亮的女明星在自己的美容書籍中“言傳身教”了各種瘦身方法,並強烈推薦大家穿調整型的美體內衣,宣稱無論是工作還是睡覺都堅持穿,必能達到瘦身目的。這些話讓許多追星族信以為真,躍躍欲試。

  專家糾錯:其實,這種“美體內衣”的“美體機理”並不復雜,就是將身體內的脂肪進行暫時移位,外表上看來身體變苗條了。但是,一旦壓力消除,脫去“美體內衣”,身體立刻恢復原樣。而長時間穿著緊繃的美體內衣,會妨礙女性正常的呼吸和運動。此外,女性的腹部有許多重要髒器,長期壓迫會產生不良後果,容易出現全身血液流通不暢和新陳代謝不良,更可能影響皮膚汗液排洩,引發皮膚病。因此,塑身內衣在晚間要解下,給身體以很好的放松。

  安全吸脂真正享“瘦”

  專家表示,正確的減肥應該使用控制熱量攝取、增加活動量或者使用醫學減肥等科學方法,它們都是有效瘦身的上佳選擇。專家所說的前兩種方法就是指人們生活中經常使用的節食、運動減肥,過程比較辛苦,需要持之以恆的毅力;醫學減肥法有吸脂、注射溶脂、針灸、埋線等,它們相對節食、運動來說,減肥過程輕松,可以說“躺著就能瘦”,而且經過多年的科學研究以及臨床實踐證明,它們都非常安全有效。

  尤其是局部脂肪較多的人,進行吸脂手術效果會特別理想,這項有著30多年歷史的手術,發展至今已相當成熟,可以永久吸除人體皮下過度堆積的脂肪細胞,重新塑造人體曲線魅力。由於成年後人的脂肪細胞數量恆定不變,吸除多余的脂肪細胞後永不再生,因此術後一般不會反彈。

  據專家介紹,吸脂手術術前會按照人體美學黃金分割比例,為求美者精細地確定吸脂量,利用超聲波、高頻電場等物理手段將脂肪擊碎,再通過皮膚微小切口將吸脂管插入皮下深層脂肪,運用負壓吸力將吸脂細胞排出體外。這種方法在保護了神經及血管的同時,能使吸脂部位的脂肪細胞減少50%—80%,從而快速改善身體線條。吸脂術中會為受術者使用先進的膨脹麻醉技術,其特點是在局部麻醉下手術,抽吸量大,出血少,恢復快,效果好。術後麻醉作用尚可持續大約12小時,所以,一般受術者術後無須再用止痛藥。吸脂術後不必住院,可進行日常的活動,但為了更好地塑形,應該持續穿彈力塑身衣1—3個月。

  其他健康減肥方法連連看

  注射溶脂:這種方法非常適合身體局部肥胖,但又害怕做手術的人。操作時將含有使脂肪分解代謝的藥物直接注入人體的皮下脂肪層,作用於脂肪細胞,脂肪細胞內的油脂穿過細胞膜,隨血液循環排出體外。治療時為求美者使用的是最細小的針頭,敷上表皮麻醉劑後幾乎感覺不到疼痛。一般為4次1療程,每次間隔7—10天,大概只需4周就可以換回一個曲線完美的全新身材。

  針灸減肥:此方法適合於營養過度使全身性脂肪過量積累的肥胖者。它運用針灸刺激人體相應穴位,疏通經絡,使胃蠕動減弱和抑制胃酸分泌,延長胃排空時間而達到減肥目的。此外,針灸療法還可加速能量的新陳代謝,增加身體能量消耗,促進身體脂肪的轉化作用,同時分解身體脂肪,最終使體重持續下降。治療僅在進針時有酸脹感,治療後只要適當控制飲食,一般不會反彈。另外,這種方法還可糾正內分泌紊亂,收緊皮膚,讓皮膚變得有彈性。

  埋線減肥:經絡穴位埋線減肥療法是針灸的延伸,它通過在穴位上埋線起到疏通經絡、調理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及內分泌失調而實現減肥。埋線減肥和針灸減肥原理相同,區別就在於針灸是用針刺激穴位,埋線是用線體刺激穴位。使用的納米蛋白質線體會隨身體新陳代謝而排出體外。它的適用人群非常廣泛,工作壓力比較大,生活節奏比較快的現代人都適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