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胸部整形 >> 奧美定注射隆胸挽救方法

奧美定注射隆胸挽救方法

  目前國內的隆胸手術方法有3種——注射式隆胸、假體隆胸和自體脂肪移植隆胸。注射式隆胸的致命弱點在於一旦有排異反應將不能挽救,造成終身的痛苦;假體隆胸與前者相比風險較小;自體脂肪移植隆胸也有不足之處,脂肪易被人體吸收。

  人們總是希望有一種無痛苦而又安全有效的隆胸方法。最早的隆胸術采用的材料有石蠟、蜂蜜、水袋、海綿,都不太理想。因此,人們一直尋求理想的隆胸方式和材料。相對而言,因痛苦小,注射隆胸就成了某些愛美人士選擇的方法。 

  由於各種原因,前幾年注射聚丙烯酰胺水凝膠產品(奧美定)曾風靡一時。不正規醫院、美容診所利用人們愛美心理,不顧人們的身體健康,濫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膠產品。據估計,全國約有30萬人在體內植入了奧美定等聚丙烯酰胺水凝膠產品。

  由於注射隆胸的高風險,正規醫院一般都拒絕采用注射奧美定隆胸術。

  據北京同仁長虹醫院整形外科王維有教授介紹,注射隆胸是將“醫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膠”(英文縮寫PAAG)注射至乳腺後間隙,這一方式只需注射就能達到隆乳目的,不用開刀、“立竿見影”,容易被對外科手術有恐懼心理的愛美女士接受。PAAG最先被作為一種細菌培養基,後被用於治療陽痿,1987年應用到隆乳。

  PAAG近期效果明顯,但盲視下注射不易准確到位,易出現出血、硬結、感染、疼痛、移位,部分膠體滲入胸肌內及腋窩,刺激血管神經。

  王維有教授說,PAAG注射有兩個致命弱點:一是注射材料不成型,注入容易抽出難,日後不可能完全取出;二是對操作者的要求非常嚴,要求注射物只能打在乳腺後間隙,如打在肌肉上,將導致無菌性肌炎,打在腺體上則會產生結節,嚴重者不得已只能摘除乳房。

  資料表明,注射隆胸發生手術並發症的幾率為10%左右,4%左右將徹底壞死。一旦出現並發症,約10%的注射物抽不出來。注射隆胸的不良表現還有乳頭感覺改變,乳房變形、移位等。PAAG另一潛在的危險是:其原料丙烯酰胺單體已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分類為“可能致癌物”。

  由於無法完全清除注入的膠體,有些患者可能終身受累。由於副作用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4月30日做出決定撤銷聚丙烯酰胺水凝膠(商品名“奧美定”)隆胸產品的醫療器械注冊證,從即日起全面停止其生產、銷售和使用。

  王維有教授介紹,目前,正規醫院廣泛使用的是硅凝膠乳房假體隆胸和自體脂肪移植隆胸。我們推薦使用假體隆胸術和自體脂肪移植隆胸,因為這兩種方法具有技術成熟、切口隱蔽等優點。這兩種方法隆胸已有多年的歷史。極少遺留無法治愈的並發症,已有數百萬婦女應用並正在應用。

  整形外科的專家特別指出:已經使用了聚丙烯酰胺水凝膠的消費者,即使目前尚未出現不適反應,也應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定期檢查,以防萬一。 

  亡羊補牢,整形美容中心已為因注射奧美定患者設計了一整套完善安全、創傷小的奧美定取出方法,並運用B超、內窺鏡技術使求術者注射物能夠一次取出率達95%以上。

  對於注射過奧美定而沒有出現不適的人,如果乳房形態正常,沒有硬結,我們建議應密切觀察其局部情況變化,定期做乳腺檢查,生育後不宜哺乳。如害怕日後出現問題,可以請專業醫師取出。

  對於注射後而出現各種症狀的,依不同情況做相應處理,如果是注射後為多處硬結,乳房形態不規則,有壓痛或局部發紅、伴有全身發熱或癢或其他不適,應盡快取出注射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