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矯正牙齒的時機很重要

矯正牙齒的時機很重要

  滿以為帶個牙箍就可以把牙齒矯正過來,誰知竟然要大動干戈切颌骨。專家說,如果早治療,完全可以避免手術。

  小禾今年18歲,高考一結束,媽媽就帶小禾到杭州華山醫療美容整形醫院美容牙科找到正畸專家吳國興主任,迫切要求吳主任給小禾做正畸治療。小禾的媽媽說,孩子12歲的時候,就發現他有點反颌,當時看過醫生,醫生說現在還早呢,18歲以後再看吧。抱著“可能會自己長好的”僥幸心理,一直拖著沒看醫生。

  照相檢查,發現小禾的下巴向左側偏斜,兩只眼睛明顯不在一條水平線上。做牙齒模型,發現小禾存在嚴重的偏颌畸形,左側上下牙齒無法咬合,並且下颌關節嚴重不對稱,一邊高一邊低,左側颌關節頭已經嚴重磨損,比對側關節頭明顯細很多。根據檢查結果,吳主任告訴小禾:你的問題比較嚴重,不是帶個牙箍就能解決的,需要對下颌骨實行手術矯正。

  聽說要手術,母子倆很驚訝。媽媽說:“原來牙齒畸形是因為骨頭長歪了啊。”

  吳主任說,並非如此。牙齒咬合是引導颌骨生長的軌道,並不是因為骨頭長歪才導致牙齒畸形,而是畸形的咬合關系,錯誤地引導了颌骨的異常生長,同時,被誤導的颌骨又加劇了牙齒的畸形,形成惡性循環。“其實小禾是完全可以避免做手術的。”

  吳主任介紹,如果孩子在小學畢業時進行正畸治療,手術的幾率是零;即便是初中畢業來治療,手術的幾率也只有50%;但是現在是100%需要手術了。

  據了解,偏颌畸形比較少見,手術復雜,需要颌面外科與正畸科聯合進行,對一側颌骨鋸掉一截,而另一邊則要加一截,如果要完全恢復正常,可能要多次手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