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已成時尚的嗓音美容

已成時尚的嗓音美容

  你聽過給聲帶做美容的嗎?據新聞午報報道,目前在某醫院耳鼻喉科嗓音醫學門診,前來咨詢欲改變聲音嘶啞、粗聲的人絡繹不絕。其中以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居多,其“整聲帶”的目的就是為了在面試時以一口甜美的嗓音贏得招聘方的青睐。

  據某專家介紹,自該科今年10月正式成立嗓音醫學門診以來,平均每天都有四五十人咨詢如何改變嗓音嘶啞的問題。其中迫於就業壓力、希望通過手術擁有甜美嗓音的在校女大學生,則占了一半。門診中常有女大學生要求達到像鄧麗君似的甜美嗓音。

  即將大學畢業的李小姐告訴記者:“我是學英語專業的,前不久去一家外企應聘媒介宣傳的職位。雖然外貌和外語筆試都過了,但就是因為自己聲音不好聽,最後才被淘汰掉了。”

  記者采訪了一家房地產公司負責人力資源工作的主管國先生。國先生告訴記者,嗓音是否合格確實是企業某些部門錄用人才的一項內容。國先生說,如果公司的技術部招聘建築人才,外形和嗓音當然不在考核范圍內。但如果是公司的外聯部或銷售部招聘職員,就要適當考慮對方的整體形象,這其中也包括嗓音。

  隨後記者又采訪了3家知名的外企公司,但這些公司人力資源部門的負責人都對記者說,他們的公司招聘員工是不看嗓音是否甜美的。

  據醫生介紹,前來咨詢“嗓音美容”的主要有四類人。

  第一類就是想增加就業競爭力的女大學生。第二類是出於職業需要,頻繁說話用嗓的人群。這兩類人占了“整嗓”人數的80%。

  第三大類就是一些中青年男性,想要整出一副渾厚磁性的嗓音。

  第四類人屬於要做變性手術的人。

  “嗓音美容”在醫學上屬於語言病理學范疇,中國開展此跨學科項目較晚。近兩年才在北京、深圳、天津等城市中陸續開展起來,但需求量卻非常巨大。僅從該醫院門診量上看,兩年間來咨詢欲做“嗓音美容”的人就增長了數十倍之多。

  一般發出女性的細柔聲音,頻率要在220至250赫茲之間。要達到像鄧麗君似的甜美嗓音,那樣大約是在260赫茲。唱歌時如果聲音拉高,可達到300赫茲。有類似完美追求的人,還不止李小姐一人,但醫生認為,絕大多數都不需要做任何改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