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微創重睑術

微創重睑術

  微創重睑術是通過微小創口去除眼部多余脂肪,又能通過微小創口形成牢固粘連,保證雙眼皮的持久性,且恢復快。

  微創重睑術的最大特點就是術後不會留下明顯的疤痕。微創重睑術的適應症: 微創重睑術因術式不同,具體適用范圍也有一定的差異。一般,除瘢痕體質者、眼球突出者、患有嚴重內科疾病者等雙眼皮術禁忌者不適合微創重睑術外,其他身體健康,有重睑需求者都可以進行微創重睑術。

  微創重睑術前注意事項:

  1.如有結膜炎、睑緣炎、嚴重砂眼者必須治愈後才能做微創重睑術。眼周有炎症者暫緩微創重睑術。微創重睑術前一天滴抗菌素眼藥水,一日兩次。

  2.有出血傾向病史的受微創重睑術者要檢查血小板和出、凝血時間。

  3.中、老年受微創重睑術者必要時需測血壓和做心電圖,如有輕度異常,在微創重睑術前要對症用藥。4.微創重睑術前7~10天停服類固醇激素和阿斯匹林等抗凝藥物。

  5.妊娠前期(三個月)或妊娠後期(三個月)暫緩微創重睑術。手術過程: 微創重睑術的術式有:韓式雙眼皮、小切口雙眼皮、生理性重睑、埋線法等雙眼皮術式。這些術式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手術創傷小。其中除了埋線法雙眼皮術式外,其他術式都可以形成永久雙眼皮。

  微創重睑術後注意事項:

  1.微創重睑術要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微創重睑術後的傷口清潔是很重要的,如果傷口不干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傷口疤痕的形成。所以術後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濕傷口。微創重睑術後1~2天可摘掉眼睛上包扎的敷料,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

  2.微創重睑術不可隨便服用止痛藥微創重睑術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但是盡量不要服用止痛藥,因為阿斯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血腫。

  3.微創重睑術傷口出血、淤血或血腫的防治如果微創重睑術中損傷了小血管或術中止血不徹底,術後眼睛遭到外部撞擊,激烈運動或變化無常的情緒都會引起傷口出血、淤血或血腫。為防止上述並發症的發生,可對局部傷口加壓包扎或用冰袋 冷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眼睛。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和嚴重血腫,應及時到醫院復診。

  4.微創重睑術注意加強眼部肌肉的運動微創重睑術一般需覆蓋切口一天,術後第二天就要揭去覆蓋的紗布,早日做睜眼運動。只有不斷加強睜大眼睛的運動,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減輕並逐漸消除手術部位的腫脹,促進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

  5.預防微創重睑術手術部位的疤痕增生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有可能加重手術切口的疤痕增生,如果是疤痕體質的人,更會雪上加霜。而手術後三到六個月內是手術疤痕的增生期,因此在這個時期,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

  6.微創重睑術注意做好眼睑組織的保濕和軟化做好局部的保濕和軟化,會減輕局部的緊繃感覺。因此,重睑手術的切口完全愈合後,就可以使用一些正規廠家生產的保濕、軟化 組織及不含重金屬的護膚化妝品。

  7.微創重睑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室內空氣要清新流通並保持一定溫度。在飲食上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微創重睑術後1周內不要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把枕頭墊高),以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