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眼袋手術除去方法

眼袋手術除去方法

  眼袋又稱睑袋,雖然是下睑部組織臃腫膨隆或松弛後形成的常見生理現象,但因為眼袋的存在常常與衰老與疲憊等相關聯,所以眼袋的去除存在很大的客觀需求。皮膚老化通常從30歲開始,其老化速度具有明顯的個體差異,眼睑皮膚是人體最薄皮膚之一,眼睛又是處於人體最顯露的部位,所以眼睑皮膚的老化症狀最容易被察覺和受到人們的在意和重視。

  基本原理

  眼球位於眼眶內,四周均有脂肪組織襯墊,起保護和緩沖作用,便於眼球活動,即使最肥胖或最消瘦的人,眼球周圍的脂肪量仍近於正常。所以睑袋與肥胖無關。

  眶內脂肪容量與下睑支持結構在正常情況下維持平衡狀態,當這種平衡由於眶內脂肪堆積過多或下睑支持結構變薄弱而發生改變時,眶內脂肪突破下睑的限制突出於眶外,形成下睑袋狀畸形。

  類型

  原發性睑袋: 往往有家族遺傳史,多見於年輕人,眶內脂肪過多為其主要原因。

  繼發性睑袋: 多見於中、老年,是下睑支持結構薄弱松弛引起的繼發改變。

  術前准備

  1、如有結膜炎、睑緣炎、嚴重砂眼者必須治愈後才能手術。眼周有炎症者暫緩手術。術前一天滴抗菌素眼藥水,一日兩次。

  2、有出血傾向病史的受術者要檢查血小板和出、凝血時間

  3、中、老年受術者必要時需測血壓和做心電圖,如有輕度異常,在術前要對症用藥。

  5、避開月經期施行手術。

  6、妊娠前期(三個月)或妊娠後期(三個月)暫緩手術。

  7、術前7-10天停服類固醇激素和阿斯匹林等抗凝藥物。

  手術方法

  由於睑袋的臨床表現呈多種形式,如以皮膚肌肉松弛為主要特征的下睑垂掛畸形,或以眶內脂肪突出為主要特征的下睑臃腫。不同的情況,采用不同的手術方法,但手術的目的都是在於使松弛的各層組織得以修復和加強。

  根據皮膚松弛的程度,以及睑袋的解剖類型,可選擇內切口或外切口術式。前者常用於眶隔脂肪較多、皮膚與肌肉松弛不顯著的受術者,術後恢復快,無切口痕跡,常無需拆線。後者反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