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磨骨整形的主要流程

磨骨整形的主要流程

  1.協商

  術者向醫生表達自己希望縮小的部位,以及想要達到的程度。醫生一般會在術前對術者照X光片,甚至是磁共振,以便清楚了解其骨骼結構,然後根據個人特點,提出建議,並確定手術的方法。

  2.麻醉

  分局部麻醉和全身麻醉。從手術效果本身來說,兩種麻醉都可以完成手術,但是在切口和進行手術的時候,局部麻醉的術者可以感覺到機器的振動等,並因此產生恐懼感。所以,如果術者想完全感受不到手術過程,醫生建議使用全身麻醉。

  3.切口

  在口腔內側接近下颚角或者顴骨的位置切開,從口腔內將整個面部皮膚和肌肉翻開,將肌肉與骨膜進行分離,把需要手術的骨頭部位暴露出來,再進行手術。以前也曾有口腔外切開的方法,但後來被淘汰。因為大多數血管和神經都在肌肉與皮膚連接的位置,從口腔內切口,手術時器械和神經還隔了一層肌肉,可以增加安全性。

  4.止血

  止血效果的好壞不僅影響到手術過程中術者的安全,也是出現術後血腫的重要因素。除了在將肌肉與骨膜分離時需要止血外,如果選擇削骨手術,切除骨頭後要在骨頭的傷口處塗上骨蠟,起到止血作用的同時,還可幫助骨頭自身恢復。

  5.手術

  根據需要選擇適當的手術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在手術過程中,掉下來的來骨質成分一定要用鹽水沖洗干淨,因為這些粉末沾在切口的創面,待肌肉回復原位時,又會和骨頭貼合在一起繼續存活生長。

  6.咀嚼肌處理

  手術後,由於咀嚼肌的骨骼承托結構發生變化,醫生會根據術者咀嚼肌的肥大情況進行處理。如果屬過於肥大者,則可從後側切除部分肌肉,以適應新的骨骼結構;如果不是太肥大,因為手術後肌肉本身會有一定萎縮,則不需要做額外調整。

  7.縫合引流

  在縫合傷口的同時安放引流管,以清除淤血,一般手術後第二天可以將引流管拔除。

  8.適當加壓包扎

  通過對面部包扎,既可以起到一定的止血作用,還可以幫助臉部塑型。

  9.手術恢復

  如果是磨骨手術,一般只需要住院一天,待引流管拔出後就可出院;而切除性的手術,會住院三天到一個星期。在這個過程中,醫生會給術者打適量抗生素,防止傷口感染;有時還需要注射少量激素,減少面部腫脹的程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