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隆颌術手術過程的概述

隆颌術手術過程的概述

  如發育不良,這個人的下巴則向後退縮呈坡狀,形成後退颌或無颌畸形,嚴重的呈鳥嘴畸形,臉型特別難看。現代先進的美容外科技術,是社會進步、醫學科學發展的成果,其中的隆颌術是矯正颌後退畸形惟一有效的良方,其美容效果十分神奇。

  隆下颌的最佳人選

  1.颏部輕度後縮 該類患者咬合關系基本正常,只是颏部發育相對不足,側面觀不符合Ricketts美學平面,為該手術的最佳適應症。

  2.颏部嚴重後縮 該類患者咬合關系不佳,原則上應先做下颌去矢狀斷骨術,以調整混亂的咬合關系,再行隆颏術。如患者不願意接受截骨 植骨手術,也可以行隆颏術,手術後颏部外形也能得到明顯改善,但相對於咬合關系正常的患者效果要差。

  隆颌術手術過程

  矯正小颌畸形的基本方式有兩種:一是下颌骨截骨前移,二是假體置入。前一種方式手術復雜,多用於嚴重小颌畸形的矯正;後一種方式簡便,手術時間短,病人痛苦小,是目前臨床上常用的隆颌方式。無論哪種隆颌方式,都可以通過口內和口外兩種切口手術。口內切口是經口腔內唇頰溝切口進入,這種切口不會遺留明顯外部瘢痕。但發生術後感染的可能性相對較大;口外切口從下颌後緣即下巴下面切口進入,術後遺留外部瘢痕,但由於存在於較隱蔽部位,不會影響手術的美容效果。下颌骨截骨的方式依畸形輕重而有所不同,方法是用特殊的器械將下颌骨的部分骨質截斷,向前移位後固定,假體隆颌是將雕刻好的假體置入分離的下颌部腔隙中。所用假體包括硅膠、麥德泡、人工骨等,前兩種有多種加工好的規格,臨床比較常用。

  哪些人不適合做隆颌術?

  唇前緣位於鼻颌連線以內,看不出颌有什麼缺陷者,不適合行隆颌術。如果硬要做這種畫蛇添足、多此一舉的手術,不僅不會添美,有可能克隆出一個嘴像老太婆的年輕姑娘,我就眼見過這種弄巧成拙的例子。寬臉、圓臉、國字臉、方颌畸形、又窄又瘦臉,均不適合行隆颌術。

  隆颌術後會有異物感嗎,會動嗎,怕碰嗎?

  隆颌術後1—3個月就一點感覺不出裡面有東西了。硅膠雖然是異物,但其生物相容性好,“本分而不惹事”,而且有颌部厚實的軟組織保護,緊緊地包圍、牢牢地固定住它,“和平共處,水不分離”。所以硅膠假體呆在裡面和人體組織親密無間,既無異物感,不怕動,也不怕碰。

  如何保證颌形美觀好看

  1. 眼美在於神,鼻美在於挺,唇美在於色,颌美在於翹。隆颌假體的形狀、大小、高矮、植入位置等是決定術後颌變形美丑的關鍵。

  2.假體形狀應為反向橘瓣形。這種形狀能使隆起的下巴輪廓清晰,富於線條美。 假體大小根據臉型、下颌體形、颌部情況因人而異,靈活掌握。

  3.假體高度應按唇位於鼻颌線以內的美學標准確定假體的高度:如鼻尖高,假體也相應高一些,以求與之協調;如鼻法低垂,可通過隆鼻術升高鼻尖。應先隆鼻,再行隆颌術。

  4.假體植入位置應置於颌骨下緣前方。置於颌下會使臉變長,太靠上會使臉變短。隆起之颌應指向前下方。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