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眉部整形 >> 額眉部疤痕修復術

額眉部疤痕修復術

  一、什麼是額眉部的瘢痕整形

  額眉部的瘢痕多由腫瘤切除或外傷所遺留下的,針對瘢痕所在位置、大小的不同采取不同手術進行整復稱為額眉部的瘢痕整形。具體分為以下幾類:

  1、額部小瘢痕

  額部小的直線形瘢痕可切除後直接縫合。如果瘢痕超過2cm以上則應施行“W”成形術。若瘢痕引起眉的變形,則應施行“Z”成形術,並可用“W”成形術。手術原則一般從帽狀腱膜下進行剝離。

  額部點狀或圓形瘢痕可采用縫縮法縫合。若是長圓形可采用“Z”或“W”形成形術,沿與額部皺紋一致的方向切開。

  發際沿的額部瘢痕常常合並有疤痕性禿發症。對線形的發際沿瘢痕可采用“Z”或“W”成形術進行整復。

  對於非線形的瘢痕性禿發症,應用皮瓣推進方法來修復。

  眉部的瘢痕應根據其大小及其部位皮膚的多少來處理。整復時應特別注意眉毛兩側緣的對合。眉額部的縱形瘢痕,可行多個“Z”或“W”成形術進行修復。眉毛間的小形瘢痕,可行縱形或橫形切口。瘢痕自額部縱向眉毛時,若橫向切口怕影響整個眉部,可行“W”成形術。

  2、額部較大的瘢痕或缺損

  額部較大的瘢痕或缺損多為外傷或腫瘤切除術後留下較大瘢痕。可采用植皮來封閉創面,也可應用二期部分植皮來修復,或采用分期縫合或局部皮瓣伸展方法來修復。

  分期縫合時若怕皮瓣血運不好時,可在帽狀腱膜下行減張術,這樣皮膚延伸性會更好。每次縫合間隔時間應在2—3月後。

  額部較大的縱形瘢痕可采用局部皮瓣伸展方法,一次性覆蓋創面,術中應注意皮瓣的血運,防止壞死。

  額部大范圍的皮膚缺損在緊急情況下可采用游離植皮的方法覆蓋創面,也可用頭頂雙蒂皮瓣覆蓋創面。如果出現帽狀腱膜下剝脫症,即頭皮自帽狀腱膜剝離,骨膜受損,只能在骨膜上行厚皮瓣移植封閉創面,防止其創面干燥,為日後行皮瓣轉移或皮瓣吻合作好准備。如果骨膜缺損,可在顱骨外板鑽孔,使其生長肉芽組織,為後期植皮作好准備,只有肉芽組織新鮮,創面所植的皮才能成活。

  若前額部的瘢痕很大,或占據近一半時,可采用切除瘢痕植皮解決。目前較為先進的方法是皮膚軟組織擴張器能較好地解決頭額部的大缺損及瘢痕。

  二、涉及身體部位

  前額、眉部等顱面有瘢痕處

  三、使用器械

  注射器、手術刀、紡織人工合成縫合線、等

  四、輔助檢查

  局部浸潤麻醉:沿手術切口線分層注射局部麻醉藥,靠藥液的張力彌散,浸入組織,麻醉阻滯組織中的神經末梢,以達到麻醉的目的。

  五、術前注意事項:

  1、保持良好的情緒,必要時可遵醫囑用鎮靜劑。

  2、作好各項全身常規檢查,術前二周應停止服用阿司匹林,維生素E,等活血藥,及活血中藥,月經期間不可做手術。

  3、術前一日應沐浴,洗淨面部,去掉面部的化妝。

  4、術前一周禁止吸煙,術前三天禁止飲酒。

  六、術後注意事項:

  1、禁煙、酒、辛辣刺激性食物一個月。

  2、禁用任何類型的可能加速血液循環,降低凝血機制、影響傷口愈合的補品、藥品,如人參、阿斯匹林、活血藥、減肥藥、調經藥等,如需要,應向手術醫生咨詢。

  3、術後常規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一周,傷口不可以沾水,每隔1、2天應換藥、復查。

  4、三個月內不得做面部美容按摩,不得搓揉手術區。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