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符合中國人鼻子美學的標准

符合中國人鼻子美學的標准

  隆鼻手術是改善面部最見效的外科手術之一。怎樣的鼻子才算是符合美學標准呢?

  專家認為,鼻子從外形講是三稜錐體,位於面部正中。無論從正面或側面觀察,鼻子都應有立體曲線感,所以鼻子的高度、大小和與面部其它器官是否協調等,對一個人的容貌影響很大。

  鼻子的形態和人種有關,歐美人面部輪廓粗犷清晰,中國人面部輪廓柔和細膩。歐美人鼻子尖而大,中國人相對扁小。 鼻子和性別有關,男性額骨鼻突至鼻尖近似直線,女性鼻端較翹,較為柔和。

  那麼符合中國人鼻子美學的標准是怎樣的呢?

  位置:以鼻根為中心,以鼻根到外眦距離為半徑畫圓,鼻小柱基部和鼻翼緣剛好在此弧線上,兩鼻翼外側緣約在內眦的垂線上為宜。

  長度:漂亮的鼻子,長度應占整個面部長度的1/3。

  寬度:鼻寬稍大於內眦(左右眼角)間距,最大距離大概是鼻長的70%。(理想長度和寬度如圖)

  高度:從側面看,鼻尖的高度應是鼻長的1/3。

  專家認為鼻形要和臉形協調。

  六種鼻子需整形,即鞍鼻、低鼻、直鼻、駝峰鼻、鷹鉤鼻、鼻頭肥大。隆鼻不但需要醫師有較高的藝術修養、豐富的臨床經驗和術前的細致觀察分析,還需要好的材料。因此,隆鼻一定要選擇專業的整形外科醫院,然後和醫生很好地溝通,找你最信任的醫生做手術。

  每個人的自身條件不同、有不同的要求。即使專業的整形醫生,由於經歷不同,他們的文化素養和審美標准也有差別,所以不要受外界干擾,和醫生充分溝通,如果彼此足夠信任了解,對手術成功幫助很大。

  根據臨床經驗,不太高、不太挺、稍微有點柔和曲線、外表自然的鼻形最易被女性接受。但是鼻部形態的任何改變都是建立在患者原有的鼻子形態基礎上,沒有必要也不可能通過隆鼻手術,完全捨棄原來的鼻形,整出一個截然不同的鼻形。

  也有人認為鼻形越高越“洋氣”,其實最重要的是和臉形協調。一般說,男性的鼻形應稍高和寬直些,女性則宜稍呈弧形且使鼻尖微微上翹,這樣更具活潑的美感。長臉的人鼻子可稍隆高一些更顯立體美感,方臉者要適當寬粗些才和臉形匹配,圓臉隆鼻不宜過長過高以小巧為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