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中國式嗓音美容手術

中國式嗓音美容手術

 

  這種手術被業界稱為“嗓音醫學美容”,其原理基於人的聲音高亢或低沉是由聲帶振動頻率決定的。因此,在專用精密儀器的輔助下調整聲帶的張力和頻率的高低,就能起到改善聲音的效果。

  對於先天聲帶發育不良或者長期用嗓方式不正確造成的“公鴨嗓”來說,不需要給聲帶開刀,只要持之以恆地進行發聲訓練,也能起到矯正嗓音的效果。不少成年人活了一輩子,其實一點也不懂“該怎麼說話”。

  據醫生介紹,很多人說話時發音位置靠前,只“動用”脖子以上肌肉,咽喉部肌肉非常緊張,聲帶容易疲勞,發生損傷、充血、水腫,因而常常說不了十幾分鐘,聲音就變得怪腔怪調,不停下來休息就難以恢復正常。如果這種損傷不斷發生,會導致聲帶疾病,平時說話的聲音自然顯得喑啞難聽。

  學會用肚子“說話”

  遇到這種情況,最好請專人教自己學“說話”。在醫院耳鼻咽喉科,一般會由醫生兼任嗓音訓練師,幫助患者改進發聲方法。據廣東某大醫院耳鼻咽喉技術中心的一位專家介紹,這種訓練通常分為三步,關鍵是要學會用肚子“說話”。第一步是吸氣,要像抬家具之前一樣猛然吸一大口氣到肚子裡,可以對著鏡子體會動作,注意要讓肚子微鼓起來,脖子下面不要出現凹陷,以此鍛煉胸腔橫膈肌,使氣流緩慢放出,減輕對聲帶的壓力。

  第二步是呼氣,牙齒閉合,舌頭抵在中間,發出“嘶嘶”聲,以一次堅持20秒為宜。第三步是搖頭甩舌,以放松舌頭和喉部肌肉。先雙手叉腰,低頭按照第一步吸氣,然後伸出舌頭,邊搖頭邊甩舌頭,以碰到嘴角為宜,同時發“唉唉”聲。

  治療性“嗓音糾正”為主

  據悉,目前北京、上海、河南等地陸續出現了嗓音美容服務。廣東盡管也有部分醫院順勢推出這項業務,但屬於治療性的“嗓音糾正”手術仍然占業務量的80%以上。記者從幾家醫院獲悉,上門求助的人絕大部分是因職業原因患聲帶息肉和小結等聲帶疾病,導致聲音變得粗啞,其中以教師、播音員、歌手、市場攤販等居多。

  對於此類患者開展的治療性手術,並不改變他們原先聲帶的張力和粗細,只是消除病灶,因此手術後只能恢復到患病前的音色和頻率,“還原”聲音而不是讓其“錦上添花”。此外,即使是登門求助做“嗓音美容”的普通人,願意采取手術治療的也是寥寥無幾,大多傾向於采取花費較小的發聲訓練。

  醫生表示,對手術效果不要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因為一個天生“公鴨嗓”的人盡管通過做手術可美化聲音,但也不可能一下子變成“天籁之聲”一般絕妙的聲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