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駝鼻如何治療

駝鼻如何治療

  河南沈丘讀者楊某來信說:我今年17歲,從小鼻梁拱起很高,和別人不一樣,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明顯,是一種生理畸形,別人常取笑我像外國人。為此,我思想很苦惱,不願參加集體活動。曾多次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駝鼻”症。請問駝鼻如何治療,效果如何?

  答楊某讀者:駝鼻亦稱駝峰鼻,是一種常見的外鼻畸形,多為先天性發育異常逐漸形成鼻外部鼻背變形:後天鼻外傷後亦可造成此種畸形。先天性發育異常者,主要是外鼻部骨錐與軟骨錐交界區鼻梁呈駝峰狀或矩狀隆起。駝鼻常伴有鼻尖下垂呈鉤狀,形如鷹嘴,故又稱鷹嘴鼻。

  駝鼻輕度者不需處理,如有明顯畸形,年滿18歲後可作矯治手術。手術要點是截除隆起過高的鼻骨,對鼻背骨塌陷區,以截斷基部的鼻側軟骨相互合攏,使鼻梁恢復到正常的平直形狀。伴有鼻尖下垂過長者,縮短鼻中隔軟骨前端,即可達到矯正目的。駝鼻矯治手術屬於面部美容范疇,手術時應做到:①注意鼻的各部與面部其他器官、臉形、體形相均稱,鼻的形態經正側兩個方面觀察及判斷,既要對稱,又必須與面部其他特征成正比例,尤其是截骨時要對稱;②駝鼻鼻峰切勿截除過多而導致鞍鼻(塌鼻梁);③術中不宜同時切除彎曲的鼻中隔,以免造成鼻梁塌陷;④切除鼻軟骨時將黏膜分離出,切勿一並切除,以防感染不愈合。

  總之,駝鼻矯治是錦上添花的美容手術,術者一定要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及手術技巧,否則不會令人滿意。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