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駝峰鼻治療的六種手術方法

駝峰鼻治療的六種手術方法


  駝峰鼻治療是有過程的,患者在做駝峰鼻手術前要了解手術進行的方法,還讓自己心裡有個准備,這樣也會使駝峰鼻手術得以有預期的效果,以下簡述駝峰鼻手術方法。

  駝峰鼻手術方法一:切口,國外多用鼻內切口,手術不在明視下,操作較難。由於鼻外切口具有術野暴露充分、操作方便等優點,國內多采用鼻外切口,但會遺留鼻尖瘢痕。

  駝峰鼻手術方法二:潛行分離,用小彎剪自切插入,將鼻背所有的可動部分與固定部分潛行分離,即將鼻翼軟骨、側鼻軟骨、中隔軟骨上端與其表面的皮膚分離,然後用骨膜剝離器將鼻骨與其表面的骨膜肌肉、皮膚分離,並與其深面的粘膜分離。淺面分離范圍:上端分離至鼻根部,兩側分至上颌骨額突。

  駝峰鼻手術方法三:截除駝峰,用骨鑿將術前標記的突起的鼻骨、側鼻軟骨截除,然後用骨锉锉平,也可用骨剪剪除駝峰。我門診部采用最新美國設備大大改進了去骨方法,使去骨簡單易行,即平整又無痛,效果極佳。

  駝峰鼻手術方法四:縮窄鼻背,用骨膜剝離器將上颌骨額突與其表面的骨膜等軟組織分離,然後用電動或氣動來復鋸或骨在鼻面交界處將上颌骨額突鋸斷,同時橫形截斷鼻骨上方的骨組織。應盡可能截在上颌骨額突起始部,以防台階形成。若形成台階,可部分截骨消除台階,然後用拇指將上颌骨推向中線。如果患者的鼻基部不寬,也可采用Skoog的方法,將截除的駝峰表層片切去除後重新利用回植鼻背,或植入薄層硅膠鼻膜塑造鼻背形態。

  駝峰鼻手術方法五:修整鼻下部畸形,如果同時伴有鼻下部過長,可解剖出側鼻軟骨的下端,適當地切除一部分。若有鼻尖下垂,可在鼻翼軟骨內側腳的後面將鼻中隔軟骨的前端適當地切除一部分,然後縫合切緣兩側的鼻小柱與鼻中隔。合並有鼻翼過寬大者,可將鼻翼軟骨的上緣、外側緣切除一部分。若鼻尖過,可用被截除的鼻骨或軟骨充填支撐。

  駝峰鼻手術方法六:駝峰鼻手術後固定,術後固定在駝峰鼻治療過程中非常重要。固定正確可以保持手術預期的效果,相反將影響效果或出現繼發畸形。因此固定的原則是鼻內、鼻外均勻加壓,以保持其設計的良好外形,防止繼發畸形的產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