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聲帶整形手術面面觀

聲帶整形手術面面觀

  聲帶可以整形,噪音也能美容!隨著相關報道見諸媒體,“聲帶整形”正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上以前很少有人提出做聲帶整形,但最近一段時間,前來咨詢者不斷增加。要求“整嗓”的人群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天生有缺陷的;另一類則是本身沒有缺陷,純粹想追求嗓音美的,主要集中在一些特殊職業的人群身上,比如教師、歌唱家、主持人等。

  目前臨床醫學有兩種方法可以改變聲音:一種是通過手術改變喉部結構,這主要是針對發生生理性病變的患者,通過手術摘除病灶;另一種是通過嗓音訓練,以改變嗓音的質量。“但目前嗓音整形的技術還不成熟,不僅風險大,也無法完全改變正常人群的音色。”

  想“變嗓”的人日趨增多

  “哪位同學知道哪家醫院可以整聲帶?急問!”近日,滬上一所高校的BBS上出現了這樣一條詢問帖,很快引來不少人的點擊。經過多番聯系,記者攏到了這位發帖者——華東師范大學的大四學生姚婷(化名)。提到為什麼要“整聲帶”,姚婷倒出了一肚子苦水——原來,這次“突發奇想”完全是為了找工作。

  姚婷告訴記者,她從小聲音又低又粗,但自己從來沒覺得有什麼不好,去卡拉OK唱歌時還經常反串男生,挺過瘾的。可自從這學期加入“求職大軍”後,姚婷發現自己的粗嗓門成了求職路上的“攔路虎”。她前後應聘了幾所學校和公司,往往在筆試和簡歷的“海選”中順利過關,可面試時一開口應答,招工者的臉色馬上“晴轉多雲”、笑容頓消……因為自己的聲音太相,姚婷至今沒收到過一份Offer,她為此苦惱不已。為了能早日找到一份好工作,姚婷左思右想,無奈之下決定求助醫生,希望“修理”一下自己的聲帶。

  “我想讓聲音更加渾厚,更有吸引力。”一名等待就診的男士告訴記者,他正在應聘一份公共關系方面的工作,看到關於“聲帶整容”的報道後,他產生了“美化”自己聲音的想法。類似狀況的求診者,“有的人希望從事播音員、翻譯、導游等工作,希望能使嗓音更加優美,更富有磁性,以此使交流更加順暢。”

  技術不成熟,手術有風險

  “如果下從事聲樂方面的專業工作,一般而言,常人的音質不會影響交流。”她向記者介紹,咬字、發音的習慣會影響表達效果,這方面可以通過科學的訓練得到矯正。“對於工作、牛活中的正常人際交流而言,一個人的表情、用詞都會對此產生作用。所以,我會建議求診者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而不是通過手術等人為方式強行改變。”目前在國內還沒有相關的成熟技術,手術存在很大風險。

  人的聲音粗細和音質是與生俱來的,後天難以改變,如想強行通過手術改變,嚴重者將導致失聲。對於大學生求職中的苦惱,徐主任熱情支招:聲帶不可“修”,但可以學習一些科學的發聲方式。很多時候,聲音和說話的運氣方式關聯很大,比如用腹部運氣發聲,聲音就不容易嘶啞;而經常用胸部運氣,則嗓音容易變得低啞。她建議,有這方面需求的學生,可以到正規醫院請教專業醫生。

  國外聲帶整形術其實也不發達

  據了解,聲帶整形在國外也只有五十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年輕的學科。

  75歲的安齊·代伊是退休建築總管,他幾年前接受了“整嗓”手術和治療。他說:“我不知道手術是不是讓我的聲音變年輕了,但是嘶啞聲沒有了,這是最大的改善。”

  一位整形專家表示:“手術會幫助歌星延長表演生涯,也會讓那些需要有力嗓音的人,如政治人物或教師受益。”但他還說:“我會告訴那些職業歌唱家‘貨物出門概不退換’,不能100%保證手術成功。”

  也有人因動手術弄巧成拙,電影《音樂之聲》女主角朱麗·安德魯就是一例。上世紀90年代中期,她在百老匯演出時感覺嗓子出現了問題,所以動手術摘除聲帶上的良性小瘤。誰知手術後,她那著名的四個八度音階的寬厚嗓音不見了,為此她起訴兩名醫生和紐約的蒙特·希萊醫院。

  根據美國整形外科學會提供的數字,2003年全美一共進行了超過870萬次整形手術,但沒有“整嗓”手術的統計,不過醫生說,這個數字應該會很小。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