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器官再造

器官再造

  一、什麼是器官再造呢?

  整形外科所進行的器官再造主要是體表的器官再造,由於先天發育異常、外傷、腫瘤切除等原因可以導致耳、鼻、手指、乳房、男、女外生殖器等器官缺損,這些體表器官的缺損不僅影響功能,同時導致嚴重的畸形,甚至毀容,給患者造成嚴重的心理創傷,再造缺失的器官不僅可以恢復器官的功能,而且可以修補患者心靈上的創傷,消除自卑心理,增加自信心。

  二、手術方法

  器官缺失有四種修復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采用人工合成的材料制作一個假的器官,采用一定的固定裝置安裝在缺失的部位,醫學上稱其為赝復體,由於目前人工合成的材料難以在顏色和質地上完全模擬正常的人體組織,患者佩帶赝復體後其他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因此,多數患者不能接受,只適合於各種不適合手術的患者。

  第二種方法是異體器官的移植,雖然心髒、肝髒和腎髒等人體器官的移植已經開展了很多,從技術層面講,體表的器官也都可以實現異體移植,但由於移植後需要長期應用免疫抑制藥物,該類藥物有很大的副作用,而且價格十分昂貴,而體表器官的缺失不會象內髒器官缺失一樣威脅生命,因此,采用這種方法的人十分罕見。

  第三種方法是組織工程方法再造人體器官,即在實驗室體外培養一個人體器官後移植到人身上,目前這種方法還處在實驗研究階段,仍然很不成熟,短期內(10年)無法用在人身上。

  第四種方法就是用患者自己的組織通過手術塑型再造體表器官,目前絕大多數醫生和患者采用這種方法。

  三、需要進行器官再造的人體部位

  耳廓再造,先天性小耳畸形是除唇裂之外最常見的體表先天性畸形,比較常見,一般為單側,由於這類患者發育的過程中健側的耳朵可以代償患側耳朵的功能,因此,這種人聽力一般不受影響,手術主要是解決外觀問題。一般手術在8歲左右就可以做,早做對患者心理發育有好處,再造的耳朵可以和正常的耳朵同步生長,手術一般需要三次,費用一般在15000元左右。

  鼻缺損最常見的原因是人或者動物咬傷,什麼年齡都可以做,一般需要三次手術,費用在15000左右。

  手指缺損一般由於外傷所引起,也有先天性的原因,拇指缺損一般將大腳趾頭適當縮小後轉移到手上,再造後外形逼真,功能良好,其他手指缺損一般取其他腳趾移植,功能也不錯,但外形不美觀,再造手指一般需要一到兩次手術,費用在一萬元左右。

  乳腺癌很常見,發病率越來越高,也有年輕化的趨勢,乳腺癌一般治療首選手術,手術在切除癌組織的同時也將全部的乳房切除,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心理創傷。可以在切除乳腺組織的同時一期再造乳房,也可以後二期再造,一般取腹部的脂肪再造乳房,不僅可以再造乳房,同時可以重塑體型,在國外發達國家十分流行,80%的乳腺癌患者再造乳房,再造的乳房對後續的化療和放療等乳腺癌的治療無影響。

  陰莖缺損可以由於外傷或手術引起,手術再造的陰莖不僅可以站著小便,而且可以結婚生子。

  先天性無陰道俗稱石女,也比較常見,可以手術再造陰道,再造後可以結婚過夫妻生活,但由於這類患者一般子宮也不發育,而目前還無法再造子宮,因此,一般手術無生育能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