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常穿高跟鞋小心腳趾外翻 要做手術整形

常穿高跟鞋小心腳趾外翻 要做手術整形

  

    本報訊 “站在高跟鞋上,我可以看到全世界。”這是美劇《欲望都市》中女主角的一句經典台詞。高跟鞋似乎真的有魔力,穿上它,你可以擁有挺拔的身姿、擁有美麗、擁有女人味。令人印象深刻的明星維多利亞常年踩著高跟鞋,而最近網絡爆出她的雙腳因穿高跟鞋嚴重變形的照片,脫了鞋子的腳慘不忍睹。昨日,記者來到了市第二人民醫院手足外科,主任宋秀鋒恰好要給一位女患者做腳趾外翻的手術。他告訴記者,每年他接診500多位腳趾外翻的患者,男女比例大概為1:10 ,其中女性患者中一半以上與穿高跟鞋有關。

  記者了解到,即將要進行手術的女患者今年42歲。30歲以前,她穿高跟鞋感覺到腳趾疼痛,便停止了穿高跟鞋。可這麼多年過去了,當年穿高跟鞋落下的病並沒有隨著她不穿高跟鞋而消失,反而不斷發展,越來越嚴重了。現在她的大腳趾翻到了第二腳趾的上面,不但大腳趾疼痛,其它幾個腳趾也疼,根本不敢走路。

  宋主任告訴記者,做手術是要將其骨頭打開,重新擺正。腳趾外翻可以治愈,但也有復發的可能。記者了解到,前不久,我國某媒體報出一位女士因穿高跟鞋而腳骨凸出一大塊,疼得其不得不拄拐。不少網友認為這條消息過於誇張,而宋主任告訴記者,在臨床上,這樣的案例他確實見過,比這嚴重的也有,有的女孩子還不到20歲,穿高跟鞋就穿出了問題。

  記者了解到,就在本月,世界最頂尖的醫學雜志《血管外科學雜志》發表一項研究結果:穿高跟鞋,會削弱小腿靜脈回流功能,導致下肢處於靜脈淤血狀態;鞋跟越高淤血會越厲害,看上去青筋暴出,時間長了,經常會半夜抽筋,雙腳會變形。這位巴西的作者研究後總結:鞋跟高度超過3.5厘米,一天穿著行走或是站立累計超過4小時,就會出現小腿淤血;而同樣高度的細高跟鞋、坡跟鞋,對下肢靜脈系統的影響相同。醫生表示,穿上高跟鞋後,腳的負重會發生變化,導致大腳趾外側凸出,進而引發腿部肌肉疲勞。對人危害最大的就是尖頭的高跟鞋,另外平足的人更容易腳趾外翻。

  醫生提醒,一旦發生腳趾外翻,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如今一些美容院也打著治療腳趾外翻的旗號,實際上只是去掉了患者的“大腳骨”卻不能擺正腳趾,復發的可能很大。治療腳趾外翻的手術有近200種,選擇什麼方案很重要,應對症治療。

    整形有問題,專家幫解答>>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