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足部整形:為穿高跟鞋更美

足部整形:為穿高跟鞋更美

 

  據外媒報道,越來越多的女性為了穿高跟鞋時顯得更加漂亮,向足部整形醫生求助進行雙腳整形。

  整形手術越來越普及,從臉部到胸部,從創造大腿間隙到改變陰部形狀,可以說無所不能“整”。有的整形會大幅度改變外觀,比如一些趕赴南韓整容的女人回國時會因為面目全非而過不了海關。而有的整形卻更加隱秘,比如正在悄然興起的腳部整形,俗稱“灰姑娘整形”。灰姑娘因為穿進一只水晶鞋而被王子“識破”她就是他想要的公主,而為了穿進喜愛的高跟鞋,現代女人不惜改變自己腳部的形狀。

  大腳骨是常見的腳部畸形,醫學上稱作踇外翻,俗稱大腳骨。大腳骨患者的足部大踇趾向外撇,其根部鼓出一個包,使得前腳形成一個難看的三角形畸形,近年來的臨床發現,大腳骨80%以上是女性。

  大家都知道,大腳骨有遺傳傾向,那麼,大腳骨是不是女性高發的遺傳病呢?

  有一個說法,說大腳骨傳女不傳男,這是沒什麼科學道理的。大腳骨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即第一跖骨先天性內翻畸形,一般家裡人有患大腳骨的,子女患大腳骨的概率明顯增大。但從臨床來看,其病因中遺傳因素所占比例很小,最關鍵的還是因為女性愛穿尖頭高跟鞋,站立時重心前傾,全身重量都集中到腳面前部,尖頭鞋又迫使足部強行擠進窄小的三角區域裡,腳趾處於不正常狀態。長此以往,就會逐漸形成大腳骨。此外,長久站立、行走過久、負重過度以及扁平足者也更易患大腳骨。

 

  加州足部整形專家AliSadrieh對《紐約時報》說,他遇到的最常見的要求是改變10個腳趾的長度,為了穿“魚嘴鞋”(一種露出兩個腳趾的高跟鞋)時顯得更加“漂亮”。所謂的“完美十趾”(Perfect10)項目,就是縮短腳趾頭的長度,而“T台模特”(ModelT)則是增長腳趾的長度。還有一個病人要求紐約足部整形醫生OliverZong切掉自己的小腳趾頭,但被後者拒絕。

  審美亦或舒適:漫長而痛苦的愈合過程

  除了審美之外,足部整形也是為了自己的舒適著想。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說,有些女人在腳部注射脂肪,以便穿高跟鞋走路時更加舒服。當然,無論為了何種目的去改變腳的外觀,都得忍受3個月到6個月的愈合期,直到可以正常行走為止。

  美國曼哈頓足科醫生NealBlitz說:“國際知名鞋靴品牌ManoloBlahnik,ChristianLouboutin與NicholasKirkwood是導致這一整形趨勢的原因。”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