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美體塑形 >> 吸脂全解密,吸脂最適合什麼樣的人

吸脂全解密,吸脂最適合什麼樣的人

  吸脂是一種非常普通的手術,已經安全地進行了四十多年了,但是別弄錯了,再怎麼普通與安全,它依然是手術,因此,應該認真對待。而對於吸脂手術的認識,很多人存在誤會,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一一解答。

  誤會一

  大胖子才需要吸脂手術

  這誤會就大了,最適合做吸脂的人群是那些體重適中、體格健康、脂肪量適中且皮膚具有較好彈性的人。

  這部分人的痛苦在於局部肥胖,所有減肥方法都用了但體重不再繼續下降、腰部肥胖瘦不下來、腹部或大腿內側的肉肉怎麼也減不掉、蝴蝶袖和雙下巴揮之不去、小腿脂肪多很難減等等情況,通過吸脂手術局部雕塑這些部位,塑造出好看的曲線。

  但現在吸脂的主力人群——脂肪大量堆積者和中老年人吸脂後效果並不明顯,還有可能造成皮膚松弛。如果是超重的胖子反而不建議立刻采取吸脂的方法減肥,肥胖人群的心肺功能較差,多存在心血管、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疾病,這種情況之下做吸脂手術存在一定風險。所以要先通過基礎方法減肥,讓血脂達到正常,血壓、心肺功能等更耐受手術,這樣手術才會更安全。

  誤會二

  吸脂後體重會減少很多

  吸脂手術主要是針對局部堆積的深層脂肪,比如小腹、腰部、臀部、大腿外側等地方的皮下脂肪,對這些地方,采用抽脂的方式比較能快速瘦身成功,但對體重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由於脂肪密度很低,且抽脂前打了相等量的膨脹試劑,再加上術後會腫脹,所以術後體重不會明顯下降,一般而言,抽脂後一兩年間體重可減輕5-10%約3-5公斤。

  誤會三

  脂肪吸出得越多越好越值越瘦

  一些求美者認為“脂肪一次性抽得越多,減肥越有效果,錢也花的越值”,這種觀點完全是錯誤的!

  如果你抽吸1000ml脂肪,需要注入1000ml腫脹液,而如果你抽2000ml脂肪,可能就要注2000ml腫脹液了。腫脹液的主要成分是利多卡因、腎上腺素,多數利多卡因會被人體吸收,但腎上腺素注射過多可能會引起四肢發冷、血壓升高、心悸等不良反應。

  目前業界上認為,吸脂一次不能超過5000毫升(國內也有醫生說是3000毫升),而且吸脂部位也不能過多,部位可進行適當搭配,不要上半身和下半身一起做,一方面消毒困難,血壓也不好檢測。

  總之,抽吸量少有三大好處:腫脹液可以少打,疼痛感低;風險低;恢復快。

  所以,

  如果醫生建議你少吸,

  就從了他吧!

  誤會四

  吸脂手術超級不安全

  吸脂發生死亡的情況一般是兩種,一個是麻醉的問題(然而這不只是吸脂手術會有的問題,任何需要用到全麻的手術都有可能發生),另一個是脂肪栓塞。

  什麼是脂肪栓塞?脂肪被抽吸後,被破壞的脂肪滴順著破損的小靜脈進入血液,造成髒器栓塞,就出現脂肪栓塞綜合征。而當大面積抽吸脂肪細胞時,小血管破壞的概率增加,破碎的脂肪細胞進入血管引發脂肪栓塞的概率也增加。在手術結束後72小時內,患者很容易發生肺栓塞及脂肪栓塞,表現為呼吸窘迫、胸痛、昏迷、意識模糊,嚴重者甚至死亡。

  然而,在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後,目前抽脂手術技術已經是很成熟的,脂肪栓塞的發生率只有20萬分之1,也就是說20萬個吸脂的人裡,可能有1個人發生這種情況。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還是像上一條說的那樣,每次吸脂的量不要貪多求快。

  誤會五

  吸脂手術不會反彈

  18歲以後,人的脂肪細胞數處於恆定狀態(除了一些病理性肥胖的病人,也就是那些巨胖的人,體內脂肪如果過量積累,使已有的脂肪細胞膨脹到極限,人體就會使脂肪細胞數增多,以保障機體的正常代謝平衡。病理性肥胖者往往擁有遠超正常人甚至五倍以上數量的脂肪細胞,但這種現象屬於極少數。),胖瘦主要取決於脂肪細胞充盈度的大小,也可以說,在同一充盈度條件下,脂肪細胞個數越多,人體就越顯胖。吸脂減肥物理性地去掉了多數脂肪細胞,即便剩下的少數脂肪細胞再次充盈,但2個細胞的充盈總比20個細胞的充盈要顯得瘦得多。

  因為抽脂部位大概會抽吸掉60%的脂肪細胞,同時皮膚的網狀結構被破壞,吸過脂的部位的確不會再堆積脂肪,所以抽脂部位一般很難反彈。

  但是

  如果你足夠努力地吃,

  反彈也不是沒可能。

  吸脂無法避免肥胖,如果術後不鍛煉,繼續猛吃,很快,吸脂處會出現波紋狀褶皺,脂肪會迅速在別處堆積。所以吸脂並不是一個一勞永逸的辦法,術後還是要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否則就一直吸下去吧。

  誤會六

  吸脂手術後誰都看不出來

  吸脂手術的時候會考慮到手術後的美觀問題,將手術的切口開在比較隱蔽的地方,而且手術的切口也會比較小,不會產生明顯的疤痕,一些無良商家機構由此以無創來宣傳,給求美者帶來不該有的期待。

  吸脂是沒有無創這一說的。無創的概念是“非侵入性”(non-invasive)的,皮膚是不帶任何破損的,不是肉眼看不見的就叫無創,吸脂就是有創的,因為它破壞了脂肪結構,破壞肌理,導致皮膚的代謝都變慢了。

  誤會七

  吸脂術後穿塑身衣沒那麼重要

  這裡小編要大力強調了,塑身衣一定要好好穿、認真穿,最好買兩套,換洗著穿!

  塑身衣的作用主要是加壓,更好的塑形、防止淤青和腫脹,塑身衣沒好好穿的話,吸脂後效果可能大打折扣,而且有時候沒穿好某兩個部位導致加壓不對,就有可能造成凹凸不平。

  別以為凹凸不平離你很遙遠,如果醫生抽吸不均勻、抽吸層次過於靠近皮膚表層,術後皮膚很可能會凹凸不平。當然,也不能全賴醫生,如果你皮膚非常松弛或者術後不好好穿緊身衣,也是會出現坑窪的。不過,很多凹凸不平都是暫時性的,加壓塑形幾個月後就會改善。半年後如果還是凹凸不平,那你就要及時去看醫生了,可能需要二次抽吸。

  通常來講塑身衣要穿3個月左右,第一個月每天24小時穿,後兩個月可以每天只穿半天。

  誤會八

  吸脂手術特別疼特別疼特別疼

  吸脂手術都會在麻醉的情況下操作,術後24小時內疼痛不明顯,24小時之後會有一些不適,時斷時續感覺比較像跑長途馬拉松後的酸痛,而非針扎刀割的疼痛,一般都可以忍受。

  另外消毒液的刺激也可能使手術部位出現紅腫熱痛,這個過程一般會持續3~5天,以後日漸減輕,不觸及就不會再感覺疼痛,術後醫生會開一些止痛藥物,但切勿私自用藥。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