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洗發頻率與毛干健康狀況影響

洗發頻率與毛干健康狀況影響


  洗發除了是個人的衛生習慣外,對頭發的健康狀況,包括心理和生理狀況,是否有益尚缺乏足夠有力的依據。

  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以及不同的生活習俗的人們的洗發頻率相差很大,最高的有每天1~2次,最低的每周不到1次。為了了解和證實正確的洗發、適當提高洗發頻率是日常頭發護理的最合理和最簡便易行的方法。

  1、.洗發頻率的高低會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響頭皮屑的多少,即洗發頻率增高,頭皮屑減少,反之亦然。洗發頻率高低還影響頭發的清潔程度,包括頭發異味、塵埃和光滑度等。同時也影響了自願者的自我效能,以女性更為明顯。

  2、頭屑量的增多會使自願者自覺頭發易梳性降低,女性頭發脫落增多,異味增強,柔軟性降低。通過SEM檢查也證實毛干的剝蝕、毛小皮邊緣的完整性和光滑度等均出現異常,這樣從超微結構上證實了臨床的結論。

  3、心理健康狀況以受到頭發健康亮澤與否的影響,包括自我評價和臨床評價,而這一切均是由於頭發的超微結構受到極大的影響。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