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整形美容需謹慎 勿入“美麗陷阱”

整形美容需謹慎 勿入“美麗陷阱”

  美容整形風越刮越烈“美麗陷阱”防不勝防

  來自中國消費者協會的一項統計顯示,近年來整形美容已經成為消費者投訴的熱點領域。據相關數據顯示,我國每年因整形美容導致毀容毀形的投訴多達2萬起。

  王女士曾在一家私人診所注射過“瘦臉針”。那家店的老板是她朋友,在美容院需要3000多元的針,在朋友店裡1800元就能注射。

  因為是熟人介紹,且醫生擔保很多人打過都沒有問題,王女士並沒有懷疑。然而,不久後她發現自己的臉竟然有越長越歪的跡象。“後來我了解到,這家診所根本沒有營業執照,礙於面子也不好責備朋友,只好自認倒霉。”

  記者采訪了解到,市面上一些所謂的美容機構很多並不具備營業資格,部分甚至將劣質注射產品假冒正規玻尿酸、伊維蘭等注入人體,注射後不開任何有效單據。

整形美容需謹慎 勿入“美麗陷阱”

  1元產品可以賣到1萬元微整形暴利驚人

  據業界人士介紹,美容分醫療美容和生活美容兩類,微整形等屬於醫療美容范疇,生活美容只能做潔面、護膚這種普通的護理類美容。進行醫療美容的機構必須通過衛生部門審批、具備醫療資質。

  近年來,伴隨著微整形的流行,部分美甲店、美容院存在超范圍經營現象。此外,一些微整形培訓機構稱可以為學員提供面部整形理論和注射填充技術等培訓,學員經過一周時間學習,可取得機構頒發的資格證。但業內人士表示,這些資格證並不被正規的醫療整形機構承認。

  專家表示:成為整形美容主治醫師,至少需要十年時間,目前市場上出現不少速成美容師和整容師“游擊隊”,屬於非法行醫,會對消費者健康構成威脅。

  業內人士透露:奧美定是種無色透明、類似果凍狀的液態物質,植入人體組織以後,不會被人體吸收,所以術後效果表面看起來不錯。其實,它的成本就1塊錢,但被當成玻尿酸後可以賣到1萬元。如果是美白針,一盒20支,一次只能注射一支。如果從廣州進貨,一二十元就能拿到,若從韓國進口一盒在2000元左右。但是售價通常會翻10倍到100倍不等。

整形美容需謹慎 勿入“美麗陷阱”

  整形機構的整形陷阱有4種

  1.大打專利技術噱頭。“太空”“納米”等詞語,也開始作為新型技術的代名詞大行其道。

  2.拉大旗作虎皮。一些資歷不深的醫生,通過交納一定數量的錢,拿著名醫證書蒙蔽患者。

  3.誇大手術效果。為了爭取患者,一些醫生不惜誇大手術效果,卻不告知患者手術風險。

  4.聲稱材料全部進口,手術中卻調包。

  需要整形時你應該這麼做?

  消費者自身應該擦亮雙眼,避開美容陷阱。在進行美容消費時,應該選擇信譽度好的大型美容服務機構,不要輕信廣告和商家的口頭承諾。

  首先應當在整形機構指導並了解整形過程的前提下對整形風險進行評估,簽訂由雙方認可的風險確認書;其次,對整形方案進行認真、詳細的了解,最好有書面可視化流程說明;再次,雙方應當將風險確認書、整形流程說明與整形相關協議作為法律文書進行簽署,對整形協議中的相關責任及違約條款、救濟條款要審慎簽署;此外,在整形過程中最好有錄像進行全程記錄,以防止出現整形過程中責任不清的狀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