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無需毛發移植的毛發修復術

無需毛發移植的毛發修復術

  由於頭皮有一定的伸展性對於較小的頭部毛發缺損,完全可以通過局部無發區直接切除達到修復目的,而對於稍大的頭部毛發缺損,使用頭皮皮瓣轉移術,通俗的說也就是把有發部位交換拉長,從而可直接切除無發區域,但對於較大的頭部毛發缺損在以往是毫無辦法的,自從擴張器問世之後,大面積的頭發缺損,不但通過頭皮擴張可使毛發重新排列,而且術後疤痕幾乎沒有,從而達到最佳的美化效果。

  適應症:頭發由於外傷、疾病有部分缺失,但其它地方生長良好的人群。

  方 法:

  頭皮縮減術

  適合較小面積的毛發缺失(約5%以下),可將缺失處直接縫合。

  優 點:手術小、恢復快,恢復後幾乎沒有痕跡。

  缺 點:僅適合小面積毛發缺失,對面積稍大僅能改善。

  頭皮皮瓣轉移術:

  適合中等面積毛發缺失(約10%~20%以下)。

  優 點:一次或兩次手術即可做到使毛發缺損區消失。

  缺 點:部分頭發稀疏人群、刀口愈合恢復不理想情況下,可隱約看見刀口。

  頭皮擴張術:

  適合大面積的毛發缺失(約30%以內)。

  優 點:通過頭皮擴張將頭發重新排列、分布,術後毛發均勻,二次即可完成。應用於顏面、身體大面積疤痕,可不用植皮,即可達到理想的種植效果。

  缺 點:不適合缺失區以外毛發過於稀疏者,對超過30%以上缺失僅能相對改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