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記的種類

概 述

胎記主要是指皮膚組織在發育時異常的增生,一般由皮膚色素異常或皮膚血管異常引起。有的是出生時就會有,有的是出生的幾個月之後才慢慢顯現出來。胎記有色素型和血管型,通常有:太田母斑、先天黑色素母斑、血管型則包括葡萄酒色斑、草莓樣血管瘤等。胎記也分為有害和無害的,如果發現一些胎記在逐步擴大或者快速增生,則要盡早檢查就醫,避免惡化。

胎記的種類

步驟/方法:

1胎記根據不同的顏色可以分為:黑色胎記(如黑色素細胞痣、斑痣等)、青色胎記(如蒙古斑、太田母斑、青色母斑等)、褐色胎記(咖啡牛奶斑、貝克氏母斑)、紅色胎記(葡萄酒色斑、焰色痣、草莓樣血管瘤)、紫色胎記(皮膚靜脈瘤)、膚色胎記(表皮母斑、皮脂母斑)。

第1步

2至少10%的人生下來會有或多或少的胎記,通常是沒有危害的,比如說鮮紅的紅色胎記,很多新生兒都會有,通常是淡紅色、小的斑疹,隨著年齡長大而消失,還有青色胎記若是平滑,如同淤青般的顏色的,通常也會隨著年齡而消失;當然,也有像草莓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這些,雖然不會消失,但通常對健康是沒有影響的。

3胎記的產生概率大,但是如果是長在臉上等顯眼部位,以及胎記范圍大的話,雖然對健康沒有危害,但是對人的心靈有一些影響,容易讓人產生自卑感。所以很多人會想去進行治療、去除胎記。通常來說,有脈沖激光治療、外科治療、冷凍治療、二氧化碳激光治療等較為先進的治療手段。

注意事項:

胎記的困擾是由來已久的。而且不僅是美觀,還可能有潛在威脅,例如有些海綿樣的血管瘤增生過快,會造成肢體殘缺,還造成功能障礙。甚至血管瘤擴張速度太快時,會形成組織壞死,過度消耗血小板而使凝血機能低下。如果治療好了後一定要注意術後的養護。否則會引起皮膚的惡化、感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