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黑頭健康經驗 >> 中醫如何治療黑頭

中醫如何治療黑頭

概 述

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科學技術的不斷升級創新,化工產品也越來越盛行,更多的人開始使用化工產品,但是這些化工產品和工廠的出現,還有在人們的生活和生產上面,所排洩出來的廢棄物,很容易刺激人的皮膚表面,產生皮膚不適。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生產、學習和生活方面也越來越“隨便”,人們在平日裡的飲食和生活作息方面的不規律,直接影響到了人們的皮膚,而且,最最容易出現的就是黑頭,它們常年陰魂不散,牢牢地長在那裡,怎麼看怎麼不舒服。

步驟/方法:

1首先,治療黑頭的方法有很多,中醫治療無疑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在中醫中,最基本的莫過於吃中藥,醫學上,我們大多都是采用中藥內服,或者外用,這樣的話,效果很是顯著,一般大多內服的方藥都有蒼黃丸、蒼術、黃柏、二花、連翹、蒲公英、虎杖、山楂、炒枳殼、酒炒大黃、丹參等等,用水煎服。按照實際情況,藥量和種類也不同,提醒患者先去醫院檢查,聽從醫生的實際治療,按醫囑服用,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買一些外用的藥膏塗抹,配合治療,效果更好。其實,在醫學上,無論用中藥還是西藥,都需要有一定的足夠的療程,一般推薦療程兩個月以上。具體根據每個人情況而不同。

第1步

2其次,在中醫學上面,除了吃中藥,塗抹藥膏以外,最最常見的無疑就是針灸,療效顯著。一般針灸治療黑頭,主穴就是百會穴、曲池穴、合谷穴、肺俞穴、大椎穴,配穴就是下關穴、頰車穴、四白、足三裡、內庭、三陰交、學海等等,一般根據實際病情的不同,選擇的穴位也就不大相同,可以遵醫囑增加或者減少,剛剛開始的時候可以隔一天或者一天兩三次,不同的病情療程的時間不同,根據時間的不同,可以漸漸地減少使用的次數,慢慢的就會好起來的。

第2步

3最後,其實,大部分都知道,黑頭、或者說皮膚問題的出現,大多和內分泌有關,與其說中醫怎麼處理治療,不如,中醫調理好身體,這些也就隨之而去。同時,黑頭的出現也可能和肺胃腸有關系,應該調理好自己的身體,首先從自己的飲食上開始調節,也可以去看一下中醫,吃一些藥膳,慢慢地就會好起來的,還有就是,一定要忌嘴,不要吃那些辛辣剌激、油膩的食物,不要抽煙喝酒,也不要吃海鮮,保持大便的通暢,同時也要保持情緒的舒暢等等。

注意事項:

管理好自己的身體,身體好了,血液循環通暢了,皮膚問題也就不存在了。首先就應該從自己的飲食習慣和作息規律方面規定自己,平時多吃一些清淡的小菜,蔬菜,不要吃那些辛辣刺激的、油膩膩的食物,也最好的不要常吃海鮮,這些東西最皮膚的影響力雖然不大,但是會刺激內分泌,最終導致了皮膚問題的出現,平時不要抽煙喝酒,煙草和酒精對皮膚的刺激性特別的大,保持自己舒暢的心情,好心情是最好的美容劑,保持身心健康。多進行一些體育運動和鍛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