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隆鼻健康經驗 >> 鼻子過敏也會引起黑眼圈

鼻子過敏也會引起黑眼圈

概 述

造成黑眼圈的因素有很多,但鼻炎也是導致黑眼圈的黑手,你知道嗎?如果一年到頭早上起床就打噴嚏流鼻水,這種過敏性鼻炎病人鼻塞症狀突出,容易導致鼻黏膜腫脹,血液循環不良,靜脈血液回堵在眼睛周圍,因此形成明顯的黑眼圈。如果長期患病,會經常揉鼻子、揉眼睛,黑眼圈顏色因此會越深,面積也越大。一旦形成黑眼圈就很難消除,但鼻炎治療後黑眼圈的症狀應該會減輕。

 

步驟/方法:

1由於空調的頻繁使用,使室內外的溫度往往相差很大,反復的感冒很容易引發過敏性鼻炎、鼻窦炎等鼻疾。如果是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就是過敏性鼻炎,是不能根治的,可以鼻噴激素。盡量避免過敏源。首先空調溫度不宜太低,同時注意隨時增減衣服。

 

2戒煙酒,注意飲食衛生和環境衛生,避免粉塵長期刺激。吃蜂蜜每天2次一次一勺,如果要用水沖服必須用溫水沖服,水太涼會導致瀉肚,水溫超過80度,蜂蜜會產生毒素。此法只適用於花粉或草過敏引起的過敏性鼻炎。

3冷水洗鼻法:每天早上起床後用涼水一盆,把整個鼻子浸入水中稍吸氣,使水進入鼻腔根鼻黏膜充分接觸,注意不要用力過猛。此法需長期堅持效果十分顯著,旨在提高鼻黏膜的適應能力,尤其對季節和溫度變化引起的過敏鼻煙極其有效果。

注意事項: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我們預防很多疾病的發生有很大幫助。同時,想要遠離鼻炎的影響,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徹底避免因鼻炎引起的黑眼圈的發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