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人造美女你接受嗎?

人造美女你接受嗎?

  做出將自己打造為“人工美女”的決定僅花費了郝璐璐20分鐘的時間,然而這20分鐘的決定已經足夠讓郝璐璐嘗到魔術般的神奇:美國CNN電視台、路透社等國外媒體全程記錄手術過程,國內的媒體更是大肆報道,連郝璐璐也不諱言自己已經一夜成名,成為“公眾人物”。

  有很多人認為郝璐璐是一個幸運的女孩,有機會改變天生的容貌。而記者在采訪過程中發現,隨著事態的進展,不少人對郝璐璐本人和由郝璐璐帶來的社會後果表示了憂慮——

  “整形會給身體帶來創傷和疤痕”

  根據這項被稱為“美女治造”的工程,郝璐璐要在半年內,接受割雙眼皮、種睫毛、隆鼻、下颌角整形、隆胸、胸部提升、隆臀、嫩膚、脫毛、吸脂等一系列手術,力求“從頭到腳、從裡至外”全部翻新。對於這種翻新,有整形專家指出:手術會給郝璐璐帶來後患。

  首先,手術必然會給郝璐璐的身體帶來創傷和疤痕。“任何手術,包括整形手術,都會有創傷,醫學上所說的‘無創傷’原則是指,盡可能減小這種創傷,而不是說沒有創傷。”中國醫學科學院著名的整形外科專家陳煥然博士說,整形手術還必然會在郝璐璐身上遺留疤痕,“只不過高明些的整形醫生會讓這些疤痕盡可能地小和隱蔽,比如把做雙眼皮的疤痕留在眼睛上眼睑的皮膚皺折裡,把瘦臉的刀口留在口腔裡,把隆鼻的疤痕留在鼻腔裡,把隆胸的疤痕留在腋窩裡等等”。

  對於整形手術在郝璐璐體內留下的人工材料——硅膠或別的東西,陳煥然博士也表示了擔憂。“郝璐璐體內的這些異體材料,在近期內也許沒有問題,但不能保證它們在一個相當長的時間內不出現健康問題。”陳煥然博士說,“美容外科在中國的全面開展只有不到20年的時間,對於一個年輕的生命而言,從醫學上來說,10余年的時間是根本不足以作出一個正確的判斷,即植入人體的所有的人工材料以後會出現什麼樣的問題。”

  也有業內人士指出,隆胸、隆鼻等所用的人工材料都會遺留後患,即使是最好的進口材料,廠家也不敢保證這種材料終生不會出現問題,而整形醫生更不能擔保,這樣的手術會不會留下很多問題。“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的口頭禅就是能忍就忍,沒有必要做的手術就不做。現在,我每天的工作之一就是把1/3要求做整形手術的人勸回家。”陳煥然博士說。

  “社會還沒做好接納‘人造美女’的准備”

  與郝璐璐身體上的後患相對應的是,社會對這個中國第一“人造美女”的容納度。“中國社會還沒有做好接納‘人造美女’的准備,”中國醫學科學院著名的整形外科專家陳煥然博士提出,“會不會造成社會歧視?人們能不能夠平和地接納一個身上開了幾十刀的‘人工美女’……這些問題都值得思考。”

  目前我國的整形美容外科水平已經很高,據記者了解,在陳煥然的手術刀下就曾“治造”出很多的“精品”和“皇家極品”,甚至可以把一個五大三粗的男人變成美女,並且結婚嫁人後連老公都不會發現自己的老婆是男人變的!因此,郝璐璐手術的本身並不值得大驚小怪。但是,這些年來,成千上萬例的做整形美容外科手術的人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公開自己的身份。

  也就是說,十幾年來,中國整形業“治造”出了無數的“人工美女”,卻從來沒有人敢公開承認自己是被“塑造”出來的。正是有了前人的藏著掖著,才有了今天郝璐璐中國第一“人造美女”的稱號。“確切地說,郝璐璐應該叫做中國第一位自願公開暴露身份的‘人造美女’。”陳煥然博士說,成千上萬的“人造美女”之所以藏著掖著,恐怕就在於社會還沒有做好接納她們的准備。

  而整形帶來的心理問題也不容忽視。“郝璐璐要進軍演義圈,去成名,她直奔這個目的而去,如果沒有達到自己既定的目標,這個心理落差郝璐璐該怎麼面對?”陳煥然博士提出。

  “郝璐璐不過是商家的一顆棋子”

  與郝璐璐渺茫的未來相對應的是商家的一本萬利。為郝璐璐實施“美人治造”工程的伊美爾整形中心,僅僅是2005年擠身整形業的普通民營醫療門診,剛開張時一個月的營業額只有十幾萬元,其工作人員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毫不諱言:位於北四環偏僻地帶,價格比公立醫院高很多,北京有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等國家級的專業機構和醫院,沒有什麼顧客上我們這兒。

  “美人治造”工程開始後,郝璐璐出任伊美爾形象代言人。現在,隨便翻開一張報紙,隨便坐上一班地鐵,都能看到郝璐璐的照片和伊美爾的標志,伊美爾因此名聲大作。與此相對應的是,伊美爾的營業額也呈直線上升趨勢。

  有媒體報道稱,目前伊美爾的營業額已經上升到每月兩三百萬元,全國各地甚至外國的顧客都會特意趕來做手術。這其中包括一名烏魯木齊的37歲女性花7.6萬元做了整張臉的整容;一個廣州來的女孩飛來單做一只眼去眼袋……

  於是有人搖頭歎息:郝璐璐只是一顆可憐的棋子。“她在自己身上動了幾十刀,耗時近200天,既要忍受痛苦,又要到全國各地做宣傳,還要承擔手術後可能發生的一切後果,而最大的贏家卻是伊美爾。如此出於商業炒作目的來進行整容整形手術,是一種極不科學和不負責任的行為。真不知道這些以利益為上的商家們有沒有為郝璐璐考慮過,一旦成不了名,做不了明星,她該怎麼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先生在接受千龍網記者采訪時表達了他的觀點。

  郝璐璐在接受媒體采訪時回憶,做完隆胸手術後,疼得最厲害,而且出現嘔吐,在健翔醫院住了10天。郝璐璐的母親全天候陪在她的身邊,當晚上吐得厲害時,老媽只能辛酸地為女兒擦身。“郝璐璐將注定是一個憂郁的略微帶有悲劇色彩的角色,過於張揚,代價太大了。”不少網上的聲音如是說。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