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皺紋的產生

皺紋的產生

  1.干燥

  水分是維持細胞功能的基本元素,細胞的營養吸收和代謝產物的排出都離不開水分的運送。能使水分持久保留在皮膚中的是肌膚的天然保濕因子,如:尿素、膠原蛋白、透明質酸等,其中以透明質酸保水能力最強,1克膠原蛋白可以抓住50克的水,而1克透明質酸可以抓住500~1000克的水。

  天然保濕因子的減少使肌膚的水合能力下降,皮膚難以保持正常的水分,細胞的水分不足,細胞難以保持飽滿的狀態,導致體積減小,皮膚變薄,皺紋出現。

  2. 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減慢

  隨著年齡的增長,細胞的新陳代謝逐漸減慢,表皮脂質和天然保濕因子的生成減少,角質層的屏障功能減弱,肌膚的水分丟失增多,水分儲備下降,肌膚干燥、皺紋增加。

  3.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變性、斷裂、流失

  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在真皮中起到支撐皮膚、維持彈性的作用。

  陽光使肌膚中產生大量的自由基,激活了膠原蛋白酶和彈性蛋白酶的活性,破壞了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長鏈結構,使之變性、斷裂、流失。肌膚的支撐結構減少,支撐能力下降,肌膚塌陷,出現皺紋。

  4.真皮層基質的減少

  真皮層的基質主要是透明質酸,是由真皮層的成纖維細胞產生的。

  透明質酸抓住大量的水分,纏繞在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周圍,使之得到大量的水分,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得以充分的舒展,肌膚就能維持良好的彈性,呈現出平滑、柔嫩的狀態。透明質酸還可以阻止細胞中一些酶的產生,減少自由基的形成,減少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降解。

  隨著年齡的增長,細胞的新陳代謝減緩,透明質酸的生成減少,導致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得不到充足的水分,不能充分地舒張,真皮層的體積減少,肌膚塌陷,皺紋形成。

  5.脂肪及皮下脂肪的萎縮

  隨著年齡的增長,脂肪和皮下脂肪發生萎縮,皮膚得不到足夠的支撐,產生塌陷,出現皺紋。

  6.表情紋

  長期的面部表情肌的運動,牽拉皮膚產生褶皺,久而久之,褶皺固定下來,形成皺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