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你適合做吸脂減肥嗎?

你適合做吸脂減肥嗎?

  吸脂手術有十二大風險

  陳醫生說,任何手術都有風險。目前吸脂手術存在的風險有:在吸脂過程中將血管損傷,脂肪進入血管後被帶進心髒,造成血管栓塞、肺栓塞,使消費者發生呼吸窘迫綜合症;手術麻醉過量引起消費者呼吸驟停;因抽脂過量,出血過多,導致血液循環衰竭。

  此外,因吸脂而產生的並發症還有:

  術後感染:正規醫院此類手術的感染率大約在2%~5%之間,其中主要取決於醫院的無菌條件,醫生的操作,患者的身體狀況,術後恢復條件、是否合理地預防性應用抗菌藥物等諸因素。

  術後術區皮瓣壞死:如果手術中皮下脂肪吸出過多,破壞了皮膚的血液循環,可能出現皮膚水泡甚至壞死,術後遺留瘢痕,影響外觀,在這一點上,醫生的技術水平非常重要。

  術後傷口延遲愈合:吸脂傷口一般數毫米,愈合較為容易,但如損傷過重、感染、積液等因素,可能出現延遲愈合,愈合後遺留的小瘢痕也較明顯。

  術後術區麻木及異常感覺:吸脂術後,吸脂部位皮膚感覺必然受影響,出現麻木及異常感覺如偶有針刺感、蟻行感等,一般術後1~3個月逐漸恢復。

  術區欠平整:吸脂不是絕對均勻的,故術後術區會有不平整感,此一點主要取決於醫生的技術,輕度的不均勻是必然的,術後穿彈力束衣,適當按摩1~3個月可逐漸平整,重度的不平整如在術後3~6個月後仍不能恢復,則需再次吸脂修整。

  吸脂部位嚴重不對稱:此為術前設計及術中操作不當引起。

  吸脂等六類整容最容易失敗

  整容界專家陳煥然告訴消費者,常見的六類失敗整容手術主要集中於鼻子、眼睛、除皺、吸脂、乳房和下巴整形。

  最容易做壞的是眼睛,這也是一旦做壞最難修復的整容手術。拉雙眼皮失敗會導致疤瘌眼,去眼袋失敗會造成下眼睑外翻,甚至睡覺時閉不上眼睛,見風流淚,最終導致結膜炎或角膜炎,嚴重的潰瘍甚至失明。在我們日常進行的修復手術中,有50%是針對眼睛進行修復的。

  其次是鼻子,在一些失敗的手術中,鼻子歪斜,感染變形,甚至硅膠脫出,傑克遜那個全世界最奇怪的鼻子已經足以讓人們吸取教訓。

  再次是乳房,失敗的乳房整形手術會造成乳房兩側不對稱,乳房發硬,一側或兩側支配乳頭的神經損傷,乳頭失去感覺和勃起的功能,最嚴重的會導致乳房感染、潰爛以至於最後不得不切除整個乳房。

  吸脂手術是目前開展最廣泛的手術,一般認為,吸脂手術是比較簡單、安全、有效的手術,但即便是這樣的手術,做壞的也不在少數,而一旦做壞,則會導致被吸脂的部分高低不平,像“車道溝”或“搓衣板”。

  而下巴手術失敗則容易導致下巴歪斜,假體上移或者下移。除皺的並發症也很多,手術失敗會造成眉毛、口角、眼角一邊高一邊低,或者在頭發裡面留下很明顯的疤痕,導致脫發,最嚴重的會導致面部神經損傷至面癱。

  六大人群不宜進行吸脂手術

  除了拿著照片想做成某某明星身材的消費者不能接受外,還有六種人是要被吸脂醫生拒之門外的,他們是兒童、心髒病患者、高血壓患者、肺心病患者、肝病患者和腎病患者。身體有上述功能性疾病的患者,如果接受吸脂手術,就容易產生極為嚴重的並發症,甚至危及生命。兒童處於生長發育階段,耐受力差,生命脆弱、而一些家長帶著自己的小胖墩四處求醫,恨不得讓孩子幾天之內就將體重減到正常水平。北京兒童醫院兒童營養專家丁宗一教授說,兒童減肥原則上有四個嚴禁:嚴禁喝減肥茶、吃減肥藥短期速效減肥;嚴禁使用饑餓療法;嚴禁實施吸脂手術減肥;嚴禁使用氣功等物理減肥方法。因為上述減肥方法會嚴重妨礙兒童的生長發育。

  陳海良醫生說,吸脂術是一種典型的整形外科手術,並非一般生活美容項目,適應症選擇、術前准備、術中操作及術後處理均應嚴格進行,故而正規的整形外科醫療機構及受過嚴格培訓的、態度客觀的整形醫生才是此類求術者的唯一正確選擇,一定小心“打包票”的醫生。如此也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吸脂術的風險及並發症,並使偶發的並發症得以正確處理,達到良好的體形改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