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乳頭凹陷宜婚前矯正

乳頭凹陷宜婚前矯正

 小黃生了個胖娃娃,初享做母親的樂趣。可是沒過幾天,麻煩事就來了———嬰兒無法吸乳,餓得哇哇直叫。原來,小黃患有乳頭凹陷症。

大多數成年婦女,她們的乳頭都是挺拔地凸出於乳房中央約1.5厘米左右,這種明顯外凸的乳頭才有利於嬰兒吮吸母乳。但是,有少數婦女的乳頭不能高高地豎立在乳暈上,相反,陷入到乳暈中,有的凹隱較淺,有的則較深,猶如一個陷坑,這種乳頭凹入乳暈表皮下,就稱為“乳頭凹陷”,俗稱“瞎奶子”。有的婦女僅一側乳頭凹陷,大多為雙側乳頭凹陷。

乳頭凹陷會影響哺乳。近年來母乳喂養率下降,原因頗多,其中一個就是由於乳頭凹陷而帶來的困難。不僅如此,乳頭凹陷容易藏垢納污,較難清洗,在此基礎上可使乳腺管阻塞,繼發感染,發生乳腺炎,甚為痛苦。現代女性更多地關注個人的容貌和外表,講究活力或風姿,對乳頭凹陷也頗感憂慮。

有人在體檢中進行統計,少女乳頭凹陷所占比例甚高。檢查133名少女,竟有52名患有單側或雙側乳頭凹陷,占被檢人數的39%,因而值得重視。

對於乳房凹陷,婦科專家們一致主張,宜在婚前糾正。倘若糾正過遲,如預產期前或產後才糾正,由於乳頭外凸不久,乳頭皮膚缺乏長期與衣服摩擦、刺激等鍛煉,十分嬌嫩,常常一吮就破,產婦在嬰兒吸乳時,常常疼痛難忍,還易使細菌經乳頭裂口侵入,引起乳腺炎。這裡介紹兩種自我糾正的方法。

手提法:暴露乳房,大拇指和食指分別置於乳頭兩側,向外繃緊乳房皮膚。另一只手的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於乳頭凹陷處稍外側略向下壓後,捏住凹陷的乳頭,向外提出。輕度凹陷的乳頭應用手提法多能成功,乳頭提出外凸後,還需天天不間斷地牽拉一段時間才能鞏固效果。倘若手提法失敗或重度乳頭凹陷者可采取吸引法。

吸引法:選購一些吸奶器,利用吸奶器的負壓吸引,使內陷的乳頭凸起。乳頭吸出後,也應不間斷地用手指牽引、提拉,以鞏固效果。

假如乳頭實在過短過平,無法矯正,產後哺乳時可使用乳頭罩,把它罩在乳房乳頭上,哺育小孩。嚴重的乳頭凹陷也可以作整形手術。如果乳房過小,而且伴有月經不正常(有閉經或稀發),有可能存在卵巢內激素分泌不足,應請婦科醫生檢查。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