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整容鑒定 教你發現別人整容的痕跡

整容鑒定 教你發現別人整容的痕跡

  自從整形技術日益發達之後,明星們的整容疑雲一直不斷,臉蛋五官愈是精致的美女愈是被質疑整過容,比如說過去的范冰冰,還有當前最火的楊冪,其標志性的小臉、大眼、高鼻梁都被懷疑是動過刀的,前不久更是傳出楊冪“整容失敗”“大鬧整容醫院”的爆炸性新聞。面對種種質疑,楊冪大喊冤枉的同時也直言不會像范冰冰一樣去做整容鑒定。

  前有范爺後有楊冪,於是“整容鑒定”就跟整容一樣火了。那麼,整容鑒定是怎麼個鑒定法?

  真能鑒定出容貌是否原裝?面對這個整形俊男美女遍天下的時代,我們是否能憑肉眼發現一絲絲整過容的蛛絲馬跡?且看我們一一道來。

  火眼金睛

  除了專業醫生的專業檢測手段以外,我們能不能僅憑肉眼去分辨出身邊人容貌、身段是否原裝呢?整形專家指出,一部分需要“動刀”的整容手術,如果通過仔細觀察,還是能略微看出一二的。

  隆鼻:整過的鼻梁通常會比較直,尤其那些刻意追求高鼻梁效果的。如果看到鼻根位置特別高,鼻子顯得又長又直,側面看過去幾乎是平著下來的,鼻根到鼻梁這一段缺少自然的弧度,那十有八九是整出來的。還有,大部分假體植入是從鼻孔內切口,如果做得不好,動過刀的那個鼻孔就會很不自然,如果看到誰的鼻孔兩邊大小不一或是很不一樣,鼻子又特別挺直,嘿嘿,就不用多說啦。

  割雙眼皮:不是人人都適合割雙眼皮的,如果眼皮太厚的人割的話,就會使眼睛像燈泡一樣,眼皮特別突出,嗯,可以想一想金魚,就是那個樣!就算是合適的人群割的話,通常也會留下蛛絲馬跡,比如說雙眼皮的褶痕看上去特別深,也就是“雙”得很厲害,閉眼或向下看時,眼皮位置有清晰得像疤痕的褶線等等。當然,如果上了濃妝,尤其是煙熏眼妝之類的不在咱們的鑒定范圍內。

  隆胸:主要是通過有無“波動”來判斷。一般來說,如果是比較平胸的人進行隆胸,由於先天乳房較小,乳腺組織發育不足,假體只能放在胸大肌後。而胸大肌會束縛假體的運動,使得胸部不會隨著人的運動而“波動”。如果看到誰的胸部又挺又大,但運動起來又沒有相應的“波動”,或是“波動”明顯小於正常值,就可以很不負責任地猜測這是一對假波啦。

  當然,如果先天條件比較好的人,隆胸時假體可以放在乳腺組織後,胸大肌前,胸部就可以正常“波動”,也比較難以用肉眼辨別出。不過,誰先天條件好還沒事找事,往自己身體裡塞東西呢?

  拉皮:拉皮手術的創口通常隱藏在頭發裡,比較隱蔽,不容易被發現。如果知道某個人都四五十歲了,一張臉蛋還皮光水滑緊繃繃的,不妨仔細瞅瞅他的發際線內側一點的部位,看看有沒有疤痕存在。也有很多人做完拉皮手術後長期是披頭散發不讓人看的,當然那樣就更可疑了。

  名詞解釋

  什麼叫做“整容鑒定”?

  要搞清楚“整容鑒定”是怎麼回事,首先要明白什麼叫做整容。所謂整容,也就是整形美容,顧名思義就是通過外科手術、注射藥物、植入假體等醫學方法對人的容貌和人體各個部位進行修復,使之更有美感的一種醫學科學。

  而“整容鑒定”正是相對整容而言的,是通過目測、觸摸、儀器掃描等醫學檢測手段對某些被疑整容的部位進行專業的醫學鑒定,以證實該部位有無經過後天加工。

  鑒定什麼?

  當然是鑒定那些最需要整容,也是最常被質疑整容的部位,比如說臉型(包括下颌骨、下巴、顴骨、太陽穴等等)、五官(主要是眼、鼻 、嘴),以及胸部、臀部等等。

  專業鑒定

  鑒定需找專業機構和整形醫生才具說服力

  如果想要做專業的整容鑒定,或是希望做出來的鑒定具有說服力,第一步就是要找專業的整形機構和整形醫生來進行鑒定。因為只有專業的整形美容醫生才會對美容手術的方式及最終呈現的效果了如指掌,比如說有些整容手術是會留下疤痕,還有很多是不會留下痕跡的,不是專業的整形醫生很難看出來。

  還有不少需要動刀的部位,都是通過很遠的切口來實現手術的,疤痕非常隱蔽,光是通過觀察某個部位有無疤痕很難斷定是否動過手術的。而整形醫生對於整個手術的過程和方式都非常了解,哪些部位會在什麼地方切入都一清二楚,對手術的效果是否自然也能有比較准確的判斷。

  通常來說,對於無疤痕或疤痕隱蔽的手術,其效果越是輕微自然,越是不容易分辨;而那些追求誇張效果的,有經驗的整形醫生一眼就能看出來。

  專業鑒定三部曲:目測、觸摸、儀器檢測

  專業機構和整形醫生來做整形鑒定,通常來說主要有三部曲:目測、觸摸及儀器檢測。所謂目測就是用肉眼來觀察需要鑒定的部位,檢查有無明顯或隱蔽疤痕存在,或是該部位所呈現的形態跟周圍器官的比例是否自然。如雙眼皮、假體隆胸、假體隆鼻、拉皮等手術都會留下一些若有若無的痕跡。

  觸摸,顧名思義就是用手觸摸需要鑒定部位的骨頭及肌肉,來判斷該部位形態是否正常。如闊鼻收窄手術,通常收窄的部位骨頭會有斷端,摸上去會略微有些不平。而儀器檢測則主要是依靠X光、CT、核磁共振等透視掃描手段,來檢查某個部位是否經過骨頭整形,或是有假體植入等等。如有些截骨手術會植入鋼板,而隆鼻、隆胸的假體也能掃描出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