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整形醫院無證無照 操刀整容隱患多

整形醫院無證無照 操刀整容隱患多

  自“王貝事件”發生後,沈陽市衛生局、市衛生監督所第一時間對全市美容醫療機構開展摸底、檢查。12月16日,記者跟隨市衛生監督所執法人員對白雲整形、天使整形美容、艾咪整形等數家醫療美容機構進行突擊檢查,發現美容院裡“貓膩”不少。

  整形醫院無證無照 操刀整容隱患多

  上午10時多,執法人員來到位於南京南街45號的白雲整形,一個身穿白大衣的武姓男子立即往門外溜,稱自己是“掃地的”。但在檢查中,執法人員發現,這位“白大衣”既管事還管錢。

  當執法人員要求其出示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時,這裡的接待人員支支吾吾地說:“正在辦,沒下來呢”。按照規定,沒有證照嚴禁營業,但執法人員發現,在2010年10月11日,這家機構與一名患者簽訂了一份關於疤痕美容手術的手術同意書,還有兩張10月9日、11月13日的各為3900元的收據。12月16日當天,一名女子剛交完5000元訂金,在這裡做隆下颚手術。

  不光無證經營,檢查中,執法人員沒有看到一份合格的醫生資質證明。現場一位姓鄭的醫生說自己還在應聘試用期,變更注冊手續還沒有辦理。

  市衛生監督所醫政科負責人告訴記者,在美容醫療機構中,主要有四種醫師資格證:美容口腔醫師、美容外科醫師、美容中醫醫師和美容皮膚醫師。按照法律法規,每家美容醫療機構中,每科至少要有一個主診醫師。而像白雲整形這樣的機構,人、店都“黑”,對於廣大消費者來說,無疑存在著極大的美容安全隱患。

  沈城美容機構多數“不規范”

  截至目前,沈陽共有美容醫療機構51家,其中美容醫院4家、門診9家、診所38家。通過近一段時間的摸底檢查,執法人員發現,在科室設置、醫學文書書寫、病歷資料保存等方面存在的不規范問題還真不少。

  問題一:名稱不規范

  光是看牌匾,市面上叫美容院、整形醫院、醫療整形,什麼樣的都有。而根據規模大小的不同,這些醫療美容機構其實應嚴格命名為某某醫療美容醫院、某某醫療美容門診、某某醫療美容診所等。

  問題二:醫護人員無資質

  “人員問題更嚴重”,執法人員說,在醫療美容機構中,醫生、護士都應持有專業技術資質證書,然而在抽查的23家機構中,老板們為了省錢,常常是一個人干幾份活,一會兒拿手術刀,一會兒還得去做化驗。而且,經常從外面請人操刀,醫師執業地點未及時變更就行醫的現象不少見。

  問題三:醫療文書不留痕跡

  “為了躲避檢查,‘不留痕跡’是他們的慣用伎倆。”按照規定,醫療機構應該出示詳細的門診日志、處方箋、手術記錄、病志等醫療文書。比如,有了手術記錄,哪名患者什麼時間做了手術一目了然,但在檢查中,醫療文書缺項漏項、醫師不及時書寫病例、簽名、無手術室登記或登記不全等違規行為幾乎家家都有。

  在檢查過程,市衛生監督所有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繼續開展對醫療美容機構的專項檢查,一旦發現違規問題將責令其限期改進,而且對違法者將依法嚴厲查處。

  專家提醒廣大消費者,為了“安全的美”,最好在美容前先擦亮眼,了解機構的資質和執業范圍。比如,按照要求,只要是“動刀”了,就應該屬於醫療美容范疇。也就是說,哪怕是簡單的割雙眼皮、文眉、文唇,都應該到醫療美容機構去做。但事實上,很多小型的生活美容院都在做這類手術。

  同樣,“超范圍”違規問題在醫療美容機構也存在。比如,按照規定,在美容口腔科裡,美白、洗牙、植牙等都是允許的,但像“拔牙”這樣的診療行為是嚴令禁止的。可在檢查中,執法人員通過查詢記錄,發現這樣的問題也很普遍。

十二月熱文  12月08日—12月14日整形頻道閱讀排行 中國美女標准的百年變遷 267458 泰國最美人妖私房照曝光 講述痛苦變性過程 254952 謝霆鋒13歲舊照曝光 惹整形嫌疑 243255 膽小勿看!實拍韓國整容血腥一幕 236588 周韋彤改名整容 名模的神奇進化史 225136 “廁所門”闫鳳嬌整容前霹雳照驚現 215500 整形狂人海蒂私密整形過程照曝光 200025 明星私人整容醫生大爆料 那些整過的明星 198544 丑女翻身:《非誠勿擾》俞夏如何瘦身又變靓 186399 姚馨茜:整得巨成功的新生代明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