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激光脫毛危害從何而來

激光脫毛危害從何而來

  激光整形脫毛是當下非常流行的一種脫毛方法,然而有很多人擔心激光脫毛對身體有危害不敢使用,激光脫毛到底有沒有危害呢?

  激光脫毛的危害是與激光脫毛采用的激光有關系的。常被用來脫毛的激光包括長脈沖紅寶石激光、長脈沖亞歷山大激光、長脈沖二極管激光、長脈沖铷雅鉻激光以及脈沖光等。

  由於脫毛激光只會破壞生長期的毛囊細胞,對於休止期及退化期的毛囊並沒有完全破壞,所以部分毛囊會再生。因此激光脫毛須經三、四次療程才能做到永久脫毛,每次治療須間隔一個半月到二個月。至於所謂永久脫毛,根據fda的定義指在超過毛發一個生長周期後毛發仍無法再長出則可稱為永久性脫毛,毛囊的生長周期會因毛發的部位而不同,例如胡須生長周期約為四個月,而背部毛發則長到一年。根據不同部位的毛發可以決定術後觀察時間,超過這個觀察時間後毛發還不長出,則可稱為永久性脫毛。

  對於激光脫毛的危害是不用擔心的。激光脫毛能夠以較無痛的方式達到半永久脫毛效果,但也須經過數次的治療。較常用來脫毛的激光系統包括了铷-雅各布激光、紅寶石激光或脈沖光。因此在選擇脫毛方式時,可能要考慮脫毛的部位及面積大小。能做到永久脫毛的只有電針脫毛,但是這種方法一次只能脫去少部分毛發,而會有皮膚燒焦受傷的副作用。理想的脫毛方法,激光脫毛快速、永久性、無副作用,一次能脫去大面積毛發等優點。

  激光脫毛的危害雖然是不存在的,但是如果去不正規醫院進行脫毛由於操作醫生的經驗不足或儀器設備的質量問題也會出現一些對身體不好的副作用,因此為了避免激光脫毛的危害最好去正規醫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