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美體塑形 >> 透析吸脂減肥的利和弊

透析吸脂減肥的利和弊

  在做這些吸脂塑形和吸脂減肥的整形手術前又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為你一一講解。

  脂肪細胞是人體內最令人稱奇的細胞,其數目自青春期後即穩定不再增減,但它的體積卻可以伸縮自如地增大或縮小,相差可達9000倍之多。

  研究表明,人體肥胖是由於脂肪細胞的體積增大而引起的。人到中年以後,脂肪細胞有往身體中段集中化的趨勢。所以,這個年齡段的人,即使以往身材比較好,這時也開始出現水桶腰、啤酒肚、馬鞍臀、蘿卜腿等。然而,在“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現代審美觀下,肥胖已成“人民公敵”,而減肥更成為當今社會時尚,各種減肥食譜、減肥藥、減肥秘方流傳甚廣。

  在此潮流的催生下,吸脂術也應運而生,並開始在愛美人士中走俏。

  脂肪抽吸術也叫抽脂術,它是利用電吸引器械,將皮下積存過多的脂肪吸出來,從而改善和美化體形。以往對於某些局部的肥胖,是利用整形手術切除過多的皮膚以及積存過多的脂肪組織,但這種手術的創傷較大,術後並發症也較多,不易被患者所接受。70年代國外興起此術,很快風行起來,80年代傳入我國,其技術也日益成熟起來。脂肪抽吸術適合於單純肥胖症,尤其是通過節食後仍不能減肥者;皮下脂肪積存過多,皮膚彈性又好,無明顯皮膚松弛者;局部肥胖,但非大血管,神經分布的部位。

  吸脂減肥術的常見問題:

  1、哪些部位適合吸脂?

  腹部:為最常見吸脂部位,尤以下腹部局限性肥胖者效果較理想。

  臀部:可改善臀部外形,縮小臀圍。

透析吸脂減肥的利和弊

  乳房區:乳房的外下部常積存過多脂肪,但只有皮膚彈性好的才適於做此手術,否則易引起皮膚松垂。

  其它適於進行吸脂術的部位還有頸部、上臂、小腿、股內側等處。

  對於吸脂術不可有存在過激的想法,殊不知脂肪也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組織,有它的作用,因且每次不宜起過3000ml。吸脂術一般要保留1-2厘米厚皮下脂肪,保護人體機能。

  抽脂可以在好幾個部位一起進行,只要不超過體表面積百分之四十就行。

  2、吸脂適合哪些人?

  由於原有肌膚彈性和韌度的強弱與否,會影響術後復原的時間與效果,因此,想要嘗試抽脂的美體塑形,最好能在20-50歲之間。另外,由於進行局麻或全麻,難免傷及抽脂部位的微血管組織,如有高血壓、心髒病與內分泌等系統疾病,或是凝血方面有障礙的人,不適合輕易嘗試。

  3、吸脂後容易反彈麼?

  吸脂可以消除堆積在皮下的多余脂肪,如果沒有及時改變不正確的飲食或生活作息,脂肪依舊可能再次堆積。所以,想要擁有窈窕健康的身材,一定要養成少吃、多做運動的習慣。

  4、怎樣減少吸脂手術的風險?

  任何手術都存在一定的危險,不過風險大小有所不同。

  吸脂術的風險一般有以下幾種:

  風險1:人體出現麻木現象

  人體的主干神經都在肌肉裡面,脂肪內主要是末梢血管和神經。抽脂後,因末梢神經被破壞,人體會出現麻木現象,通常半年左右就可恢復。但不要因此以為抽脂絕對安全,抽脂必須在身體承受范圍之內,抽得越多,危險性越高。一般一次的吸脂量為2000-5000ml,體質弱或年齡較大者應控制在3500ml左右。

  風險2:術後皮膚凹凸不平

  抽脂最容易出現的問題是術後皮膚凹凸不平,而局部過分抽脂是導致該問題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為腹部抽脂,如果只是大量抽取上腹部脂肪,雖然腹部平坦了,但從側面看,卻形成一個凹陷,正確的方法是對上下腹部以及腰部進行全面而均衡的抽脂,這樣才能達到塑造線條的目的。

  風險3:導致肌膚松弛

  抽脂後,皮膚出現松弛是必然的現象。不過,40歲以內的術者,皮膚本身具有良好彈性,可以慢慢自我調節與修復。隨著年齡的增長,或者過於肥胖的人,皮膚的彈性幅度減小,抽脂後最好再做一個膚壁整形(即拉皮手術),剪掉多余的皮膚,使皮膚變得平整。

  風險4:負壓過大造成神經損傷

  負壓的大小決定抽脂的速度,負壓越大,抽取得越快,但對人體的傷害也越大。所以正規的醫院通常只使用負1個大氣壓,而在一些非正規的機構,為了縮短手術時間,就加大壓強,很可能造成術者神經損傷。

  風險5:引起人體其他病症

  體質虛弱或者內髒器官承受能力差的人,由於並不存在明顯的疾病,如果抽脂前溝通不足,或者醫生一時疏忽大意,很容易引發其他的病症出現。比如心髒承受能力不夠,手術又有可能導致供血不暢,隨之而來就可能出現休克,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死亡。

  對於想要嘗試卻又擔心手術風險的人們來說應該選擇到大醫院進行抽脂手術,因為如果發生意外,規模較大的醫院可提供及時而且完整的救援。另外,不要同時進行身體多個部位的抽脂手術,以免因手術時間過長增加手術風險。

  5、安全吸脂減肥應把好五道關

  在許多未經過正規操作訓練的美容醫生眼中,脂肪抽吸很簡單,只要把用鹽水配成的能溶解脂肪的液體注射到需要吸脂的部位,隨後將帶有負壓的脂肪抽吸針插入,就可以把脂肪抽吸出來。其實,脂肪抽吸術並不是一項簡單的手術,它不僅需要手術醫生有娴熟的技術和豐富的經驗,還需要術後的精心護理和隨訪,否則很容易導致手術效果不佳。

  6、警惕!盲目抽脂的恐怖後果

  不少人選擇吸脂塑形,是覺得可以抽脂減肥,殊不知抽脂手術其實並沒有真正起到抽脂減肥的作用,反而帶來不少危害。下面就來談談抽脂手術可能帶來的危害,大家在吸脂塑形前好好考慮。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