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神秘的隆鼻材料,術前需索要准字號

神秘的隆鼻材料,術前需索要准字號

  市民吳女士最近正為十月份的婚禮忙碌著,美容整形也成了她籌備計劃中的一部分,為此她專門咨詢了島城幾家規模較大的整形醫院,打聽價格,收集了一大堆關於假體隆鼻的信息進行研究。可這一研究卻讓她原本高漲的熱情涼了大半,“整形醫院使用的這些進口假體在國家藥監局的網站上不是查不到就是准字號過期,使用這樣的隆鼻材料可靠嗎?”

  高價假體讓人不放心

  吳女士告訴記者,上個周末自己在青島伊美爾國賓整形外科醫院進行隆鼻咨詢後,相中了一款價格6400元的韓國進口硅膠材料,“咨詢醫生告訴我進口材料的安全性和材質都比國內的好,那時我就有點動心。”咨詢醫生告訴她這種材料的名稱叫做“硅膠鼻部假體和面部假體”,包裝上並無標明品牌名稱。

  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網站上,吳女士的確查到了這種由韓國生產的硅膠鼻部假體,但卻發現該注冊號的有效期到2009年1月就已經過期了。這下她心裡犯了嘀咕:“這注冊號過期的產品還能放心用嗎?”隨後吳女士又咨詢了其他幾家整形醫院使用的進口硅膠假體,卻發現像“美國麥格”這樣價格近萬元的硅膠假體,在藥監局的網站上根本找不到。那到底消費者該怎麼辨別這些產品的安全性呢?


  進口整形材料難見真容

  帶著吳女士的疑問,記者隨後對伊美爾、博士、諾德等幾家整形醫院進行了探訪。在青島博士醫學美容醫院,一位姓毛的醫生接待了記者,她介紹隆鼻假體按照材料產地和工藝的不同,價格也從2000元到18000元不等,差別主要是由制作工藝和硅膠純度來區分的。她介紹,國產材料多在4000元以下,而合資硅膠價格在4000元到7000元不等,進口硅膠則分為7800元、8800元和9800元三個級別,而更高端的膨體材料則要萬元以上。隨後她拿出十幾種不同型號的國產假體擺在記者面前,如果不是在醫生的提示下,作為一個普通的消費者,根本分辨不出哪種是2000元的,哪種是8000元的。由於進口材料使用密封包裝而且價格較貴,所以醫院沒有提供樣品。但同樣是進口硅膠,也分為幾個級別,至於質量 、工藝具體好在哪,毛醫生也說不太清楚。

  在對三家整形醫院進行探訪的過程中,只有諾德醫學美容醫院提供了明確的價目表及產品名稱,其他兩家的咨詢醫生只有在向庫房查詢後,才能確定進口假體的具體品牌,而其中某家醫院提供的產品品牌,記者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網站上竟無法查到。

  索要產品准字號最有效

  對於隆鼻假體的“神秘”身份,記者聯系到了青島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相關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表示,按照國家規定,只有獲得國家藥監部門批准的藥品、器械才可以在整形醫院使用,而且這些產品的注冊信息都會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網站上查詢到,並且會及時更新。對於網站上查不到整形醫院使用的假體問題,工作人員表示可能是該產品沒有取得認證,另外也可能是由於對方提供的產品名稱不夠規范,或翻譯、表述不准確,但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查詢注冊號,因為這個號碼是唯一的。而注冊號過期也應分兩種情況看待,消費者可以查看產品的生產日期,如果是在注冊號有效期內生產的,是允許使用的,否則就屬於違法行為。

  流程較透明,產品很神秘

  一位從事美容整形行業多年的業內人士告訴記者,目前島城整形市場的價格已經越來越趨於透明。術前體檢、簽訂手術合同,使用產品當場拆封,並且將產品許可證附在病歷中進行存檔,這一切都讓整形美容的過程變得不再遮遮掩掩。但另一方面,面對眾多對整形行業不甚了解的消費者,整形美容行業從業人員的自律就顯得十分重要了。

  在確定手術前最好做好三項功課:首先是選醫生,可以通過網絡對醫生的口碑及成功率進行查詢;其次是選假體,慎重選擇使用材料,最好能讓醫院提供手術成功案例,了解別人手術後的情況;最後則是為了手術安全,一定要索要產品注冊號,落實其使用的合法性。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