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純钛牙齒種植體

純钛牙齒種植體

 

  用金屬類材料制作種植體的要求是什麽?

  金屬類材料是開發應用最早的種植材料之一。由於它具有理想的機械強度和生物相容性,加之加工工藝的不斷提高完善,不少金屬或合金材料至今仍為諸多種植學專家們所推崇和青睐。作為種植材料,對金屬有如下要求:①優良的耐腐蝕性,材料對組織沒有或極弱的化學刺激,不產生支持骨的吸收。②無毒、副作用,組織生物相容性好。③適宜的機械性能,耐磨、堅固,材料對骨組織應有較好的生物力學適應性。④合理的價格。目前,金屬類材料主要以純钛制作種植體。

  金屬純钛作為種植體材料有什麼優點?

  純钛種植體應用之廣泛,是其他任何金屬所不能比擬的,這與钛諸多的優良特性分不開。金屬純钛質輕,彈性模量低,對震動的減幅力大,硬度、極限抗拉(張)強度、屈服強度和疲勞強度均高,其抗腐蝕性疲勞極限亦高。钛的鈍化性能極好,能在體液中迅速氧化,表面形成一層薄的、致密的、難溶的有晶體結構的氧化膜(TiO2)。由於氧化膜的保護,金屬繼續氧化的速度減慢,使其有很好的耐腐蝕性,與人體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力學適應性。

  何謂骨結合式種植體?

  60年代末期,由瑞典Branemark教授創制的二期式钛種植體系列,首先證實並提出了骨結合的理論。Branemark提出的骨結合式種植體概念,是指在人體活的骨組織與钛種植體之間發生的牢固、持久而直接的結合,即負載力量的種植體的表面與有活力的骨組織之間存在結構上和功能上直接的聯系,種植體與骨組織之間沒有任何結締組織存在,不間隔以任何組織。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