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盤點鼻基底整形的三種材料

盤點鼻基底整形的三種材料

  鼻基底整形的目的是,解決面部凹陷,和改善部分人群凸嘴唇的困擾。如何讓鼻基底整形效果更好,主要根據個人情況和所選擇的材料來判定。通常情況,做鼻基底整形,應在下面3種材料裡進行選擇。

  第一種:自體軟骨

  鼻基底整形術中最好的材料就是自體軟骨材料,軟骨隆鼻中分為耳軟骨隆鼻,鼻中隔軟骨隆鼻及肋軟骨隆鼻。可以根據患者的需要進行軟骨材料上的選擇。

  優點:采用自身軟骨組織隆鼻會有很好的組織相容性,可以很容易的跟鼻部組織融為一體。容易固定,不出現移位。不會出現身體排斥反應。吸收少自體軟骨吸收率低,就算沒有血液供給也可以成活。

  第二種:膨體材料

  膨體材料是鼻基底整形術的第二選擇,膨體從醫學角度,是目前最為理想的生物組織代用品。

  優點:由於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及特有的微孔結構,無毒、無致癌、無致敏等副作用,而且人體組織細胞及血管可長入其微孔,形成組織連接,如同自體組織一樣。

  第三種:固體硅膠

  固體硅膠,也是目前鼻基底整形術中常用的材料,盡管其並發症發生率可達5%~20%。

  優點:但因其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價格低廉,仍為目前臨床首選的材料之一。

  鼻基底整形的兩種手術方法

  鼻基底整形手術操作方法現在主要有兩種:第一,在口內開兩個小口,分離鼻基底,然後把三角形假體放入,把鼻翼基底提起來,這種方法在韓國比較常用;第二,在鼻孔側緣(鼻小柱內)做貫通性切口,在上牙槽骨表面分離,然後把一段“飛燕”形假體放到鼻小柱下,這種方法在美國較常用,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兩種方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