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除了打瘦臉針,還有哪些有效的瘦臉方式

除了打瘦臉針,還有哪些有效的瘦臉方式

  小臉不僅上鏡,還顯得整個人比較瘦,氣質好,引得很多求美者紛紛以臉想試。臉型寬大的原因包括脂肪因素、肌肉因素和骨骼因素,只有針對這些因素采取相應的瘦臉方法,才能真正擁有小臉。下面整形醫生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有哪些常見的瘦臉的方法。

  1、削骨又稱下颌角切除術:通過對下颌骨進行削磨或切除達到瘦臉的目的。

  適應症:下颌骨寬大者。

  優點:瘦臉效果明顯。

  缺點:但此方法手術創傷大,存在一定風險,可能會傷及血管和神經,且恢復時間長。

  提醒:骨骼寬大導致的下面部寬大占主要原因者可采用此種方法,由於肌肉原因、脂肪原因導致的下面部寬大不建議采用此方法。

  2、咬肌切除術:通過手術方式切除部分咬肌的方式以達到瘦臉的目的,這種方基本被淘汰。

  優點:瘦臉效果明顯,但遠期存在殘存咬肌代償性肥厚問題。

  缺點:創傷大,可能造成出血,神經損傷等並發症,恢復時間較長。

  提醒:咬肌切除術因創傷較大,並且存在遠期復發的可能,可采用瘦臉針的方式縮小肥大咬肌

  3、瘦臉針:通過在咬肌處注射肉毒素,阻斷神經和肌肉之間的信息傳導,從而引起肌肉的松弛性麻痺,以致面部肥大肌肉萎縮,達到瘦臉的目的。

  適應症:咬肌肥大者(可閉嘴後咬緊牙,按壓咬肌部位,判斷咬肌的肥厚程度)。

  優點:創傷小,見效快,安全性高,操作便捷,不影響任何工作和生活。

  缺點:維持時間短(6-8個月),需要多次重復注射。多數患者在注射3左右次後可維持較小的咬肌容量。部分注射肉毒素的醫師沒有掌握好位置,可能會出現表情僵硬。

  提醒:①瘦臉針注射屬醫療美容范疇,需要到專業的醫療美容機構注射,切不可盲目在生活美容機構注射;②對操作者的專業技術要求甚高,請選擇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操作;③目前我國審批的用於注射瘦臉的肉毒素只有美國產的保妥適及我國蘭州生產的衡力。

  4、頰脂墊摘除術:頰脂肪墊(或稱頰脂體)是位於頰肌層部淺面,充填於面側部多個間隙的脂肪組織塊。頰脂墊摘除術只將疝出的脂肪切除,防止對重要的結構造成損傷和將脂肪切除過多。兩側等量切除,如頰脂墊摘除術前有明顯的兩側充盈程度不同,可做不等量切除。頰脂墊摘除術可以單獨進行,也可以與其他面部美容手術,如下颌角截骨術、咬肌肥大切除術等同時進行頰脂墊摘除術。

除了打瘦臉針,還有哪些有效的瘦臉方式

  適應症:自覺頰部豐滿,圓臉,局部輪廓和周圍的界限不清的人群;

  優點:是在口內做切口,因此術後面部無手術疤痕,瘦臉效果明顯,不易反彈。

  缺點:這個手術不是對所有的人有效,得根據個人情況而設計具體的手術方案。切除過多則會面頰凹陷,臉型會更加不好看。

  提示:頰脂墊去除的關鍵是去除的脂肪量要適度,以免損傷面部神經和腮腺導管。

  5、面部吸脂:利用負壓抽吸的手段,通過1-2mm皮膚切口或穿刺孔將皮下脂肪去除。

  適應症:面部脂肪堆積者;如果伴有面部皮膚松弛,可結合光纖溶脂或FaceTite射頻溶脂改善。

  優點:①想瘦哪裡瘦哪裡——可以針對受術者脂肪堆積的部位進行抽取。

  ②不易反彈——人在成年以後,脂肪細胞的個數已處於恆定狀態,人體胖瘦的原因,主要是決定於脂肪細胞充盈度的大小,通過吸脂物理性的去掉了多數脂肪細胞,即便剩下的少數脂肪細胞再次充盈,但2個細胞的充盈總比20個細胞的充盈要顯得瘦得多,因此吸脂減肥不易反彈。

  ③“零意志”減肥——不需要長期堅持,一次手術就可以實現減肥瘦臉的目的。

  缺點:因屬於手術范疇,故需要約2-3周的恢復期,局部腫脹才可消除。手術後的前一周需24小時佩戴面罩以利塑形,會給生活造成不便。

  提示:吸脂的效果除有自身因素(如脂肪纖維隔膜較多難於抽吸,或者脂肪之間的粘連過於松弛易出現凹凸不平)的影響外,效果和醫生的經驗和操作手法有很大關系,因此應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以避免出現凹凸不平、效果不明顯、疤痕凸顯等不良後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