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面部除皺常識

面部除皺常識

  面頸部除皺即通過醫療技術去除全面部和頸部皺紋,進行面部提升,達到年輕化的效果。常用的技術包含外科手術、注射除皺、物理除皺等。

  面頸部老化的原因

  面部老化是人體老化的局部表現,面部老化是一種漸進過程,它的程度與年齡、遺傳、生活、工作環境(如強紫外線照射)、心理情緒、營養狀況和疾病有密切的關系。面部老化不但外表皮膚發生變化,面部深層的各種組織也發生位置和結構的變化,從而出現各種不同的老化征象。

  皮膚老化是面部老化的外部表現,第一個外表老化征象是皮膚開始松垂。隨年齡增加,皮膚厚度明顯變薄,表皮細胞扁平、空泡形成、生理功能下降。表現龍為皮膚干燥、粗糙,基底層厚度變薄,乳突收縮,生發層細胞數量明顯減少,膠原纖維含量逐漸減少,並且出現膠原纖維腫脹、碎裂、萎縮。所以皮膚彈性下降,失去原有的張力。皺紋是典型的皮膚老化征象。

  1.皮膚皺紋

  面部老化的皮膚皺紋分為自然性皺紋(或稱體位性皺紋),動力性皺紋,重力性皺紋和混合型皺紋。

  ①自然性皺紋(體位性皺紋):多位於嬰兒的頸部,呈橫向弧形,與生理性皮紋一致。自然性皺紋與皮下脂肪堆積有關。伴隨年齡增大皺紋逐漸加深,紋間皮膚松垂。

  ②動力性皺紋:由於表情肌的長期收縮所致。如額橫紋(俗稱抬頭紋)、魚尾紋、眉間紋、鼻根部橫紋、口周細紋等。

  ③重力性皺紋:在皮膚及其深面軟組織松弛的基礎上,再由於重力的作用而形成皺襞和皺紋。重力性皺紋多分布在眼周、口角外側、下颌緣區和頸部。

  ④混合型皺紋:由多種原因引起,機制較復雜,如鼻唇溝。口周皺紋也是由多種因素所致。

  2.面頸部組織的松垂移位

  在各種老化因素的作用下,除皮膚的改變外,面部深層軟組織同時發生進行性萎縮、松垂移位和皺褶,頰部的鼻唇溝變得明顯,颏下和頸部下垂。一般情況下,約30歲後開始有上下睑皮膚松弛,漸形成三角眼和眼袋;約40歲後眼睑皮膚松弛加重,鼻唇溝明顯;50歲後頰、颌、颏、頸部皮膚及軟組織呈現松弛下垂,鼻尖漸變扁平;60歲後各部位皮膚及軟組織松垂更趨明顯。

  3.面頸部組織的萎縮

  ①毛發萎縮:表現為毛發稀疏,發際後退。

  ②軟組織萎縮:骨性輪廓突出,面部輪廓欠圓潤:深部有脂肪的區域,脂肪組織萎縮吸收,具體表現為颞部凹陷、顴骨突出、眼窩凹陷、頰部凹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