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導致衰老的基因關聯被發現

導致衰老的基因關聯被發現

  進入老年,人體會發生多種綜合變化,這些變化與一些生物化學物質有關,部分歸咎於遺傳信息通道阻斷。如果能確認導致信息阻斷的特定物質,或許可以緩解與衰老相關的變化。

  美國俄勒岡大學的新研究確認,一種核轉錄因子蛋白會伴隨人體年齡增長而減少,與人體衰老構成了基因關聯。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自由基生物與醫學》月刊發表論文,確認“Nrf2”就是這樣一種“長壽保障因子”。

  作為核轉錄因子蛋白,Nrf2既監測細胞狀態,又傳遞細胞信息。當細胞代謝過程遭遇阻礙時,如遇到氧化物、毒素或污染物侵襲,Nrf2會測知狀況並向細胞核發出信息,觸發最多約200個基因,啟動細胞修復、解除致癌物毒性、蛋白質和脂質代謝、抗氧化保護等進程。

  人體細胞不斷生成Nrf2,但細胞保護進程循環往復,每隔約20分鐘一次就會大量消耗這種蛋白。

  老年人常見代謝過程阻礙,機體“理應”生成更多Nrf2。然而,俄勒岡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動物實驗中發現,衰老動物體內Nrf2數量及其保護功能一般會下降30%至40%。

  就Nrf2數量減少,研究人員歸因於名為MiRNA-146a的一類“小核糖核酸分子”數量增加。這種分子在細胞內有著多種調節作用,包括遺傳信息傳遞、控制哪些特定基因得以表達以及這些基因發揮特定功能的“開關”。

導致衰老的基因關聯被發現

  研究人員推斷,當人體進入老年,這種分子的表達異常會致使Nrf2數量減少。該校老年健康核心實驗室主任凱特·謝伊說:“我們最需要抗氧化的時候,它(MiRNA-146a)卻減弱我們的能力。”

  對於老年人來說,其結果就是罹患與機能退化關聯的多種慢性、輕度炎症,以及心髒病、癌症、糖尿病和神經系統疾病等。

  研究人員說,控制飲食和改變生活方式之所以有效,或許因為這有助於維持MiRNA-146a和Nrf2平衡;另外,借助藥物干預手段,今後或許可以降低體內MiRNA-146a數量,緩解一些與衰老相關的疾病症狀。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