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蘋果肌和顴骨要怎麼區分?

蘋果肌和顴骨要怎麼區分?

  近年來流行錐子臉美人,讓不少求美者為了讓自己的臉又小又尖費盡心思。但除了錐子臉以外,最近蘋果肌也很受求美者的熱捧,它不僅能營造親和力和女人味,還會起到也有減齡的效果。但由於顴骨和蘋果肌的位置比較接近,這樣讓很多人都分不清,它們到底要怎麼區分?

  蘋果肌是什麼?

  蘋果肌並不是肌肉,主要是顴骨前的脂肪組織,在眼睛下方二公分處呈倒三角狀的組織,微笑或做表情時會因為臉部肌肉的擠壓而稍稍隆起,看起來就像圓潤有光澤的蘋果,得名“蘋果肌”。

  蘋果肌只會在笑的時候因為受到肌肉和韌帶的擠壓,變得特別明顯,不笑的時候是基本看不出來的。

  顴骨是什麼?

蘋果肌和顴骨要怎麼區分?

  顴骨是面顱骨之一,位於面中部前面,眼眶的外下方,菱形,形成面頰部的骨性突起。顴骨共有四個突起,分別是:額蝶突,颌突,颞突和眶突。顴骨的颞突向後接颞骨的顴突,構成顴弓。是人面部重要的部位。

  因為顴骨是骨頭,因此不管笑或不笑都會顯得很明顯,顴骨高會讓人看起來顯老顯凶,有不好接近的感覺。

  總的來說,蘋果肌是會變化的而顴骨是基本“巋然不動”。飽滿的蘋果肌會讓人顯得甜美可愛,反之顴骨則否。

  亞洲人臉形天生扁平,缺乏立體感,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的流失,顴骨骨架上的軟組織日漸變薄,於是原來就平板不夠立體的臉型,變得更加松垮下垂,針對這種情況,求美者可選擇注射自體脂肪或玻尿酸進行填充。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