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小腿脂肪抽吸術有哪些好處

小腿脂肪抽吸術有哪些好處

  什麼是小腿脂肪抽吸術,脂肪抽吸術是近年來歐美盛行的一種減肥手術。它是利用負壓抽吸原理,除去全身許多部位的脂肪組織,以達到減肥、美化體形的目的。下面小編就帶大家走近小腿脂肪抽吸術,讓我們一起來探究它的奧秘吧!

  一、小腿美學及相關解剖

  正常小腿的形態從整體上看,上部略細於中部,中部下部又逐漸變細,在近踝關節處變為最細小。小腿長度為身高的1/4,兩個頭長。小腿最大周徑為小腿長度的3/4,最大周徑位於上、1/4水平附近。正面觀,小腿內外側各形成一弧線,內側弧線較外側弧線平直,外側弧線最外凸出部分較內側靠上。當雙膝並攏站立位時,從正面可觀察到膝關節到小腿肚、小腿肚到內踝處各形成一模形間隙。

  解剖學上小腿上界為平腔骨粗隆的環形線,下界為內、外踝基部的環形連線。小腿由淺至深可分為皮膚、皮下組織、深筋膜、肌肉及骨憾。

  淺層結構:皮膚較厚而緊,移動性小,血供較差,皮下脂肪少。皮膚靜脈主要有大隱靜脈和小隱靜脈。皮神經主要有三條,隱神經、腓淺神經和腓淺神經,司皮膚感覺。做小腿脂肪抽吸術時應避免損傷上述神經血管。

  深層結構:小腿由腔骨、腓骨支撐。小腿後骨筋膜鞘分淺深兩部分別容納小腿後區肌群:淺部容納由腓腸肌內、外側頭與比目魚肌構成的小腿三頭肌。深部容納小腿後群深層肌及腘肌。其血供主要由腔前動、靜脈與腔後動、靜脈供應。深層神經主要有腓深神經及腔神經,司運動及感覺。

  二、小腿脂肪抽吸術

小腿脂肪抽吸術有哪些好處

  術前對患者皮下脂肪進行評測,一般認為指捏試驗可捏起的厚度大於等於2cm,可有足夠的脂肪吸出達到改善外形的目的。因脂肪堆積而造影響小腿外觀者適用於此術。如果畸形是肌肉或骨路等原因造成的,則單純吸脂的效果甚微。

  麻醉可選擇局部腫脹麻醉,亦可聯合其他麻醉方法麻醉。術前設計、標記抽吸范圍。切口可選擇在內外踝、腘窩內外側。脂肪抽吸多在小腿內後、後和外側,前側皮下脂肪較薄。

  抽吸量不可過多,並注意維持小腿自然曲線美感。抽吸小腿後部和內側的脂肪時,應以淺層脂肪抽吸為主,避免損傷該區域內皮下深層的重要靜脈、淋巴結構及神經。術後引流、彈力網加壓包扎。

  因小腿的表淺解剖結構的特殊,單純的小腿脂肪抽吸往往達不到縮容塑形的目的,且較易造成皮膚外觀的凹凸不平。術中也易損傷皮下的靜脈、神經及淋巴結構,造成水腫、皮膚感覺減退等症狀。對於術者而言,充足的術前准備,術中對重要皮下表淺結構的足夠認識和保護是減少上述情況發生的關鍵。雖然小腿單純吸脂術的適應證和塑形效果具有一定的限制性,但仍是現今較為安全、可靠的小腿塑形手術方法。

  小編寄語:手術是在膝蓋的後側、在腳踝部做小切口進行,術後需要加壓包扎、穿強彈力襪,將小腿抬高這樣有利於盡快恢復。小腿粗在年輕女性中是很常見,但不是所有的小腿都能夠通過小腿吸脂瘦小腿。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