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各種吸脂技術方法詳解

各種吸脂技術方法詳解

  近年來,針對肥胖者的整形美容手段和措施層出不窮,其中抽脂塑形中吸脂術是最常應用且效果可靠的減肥塑形方法。與傳統腹壁成形術創傷過大、並發症過多相比,現代吸脂整形技術創傷小、恢復快、受術者痛苦小。由於有這些優點,吸脂術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在國內外迅速發展起來。

  吸脂術,全稱為脂肪抽吸術,是利用負壓吸引和(或)超聲波、高頻電場等物理化學手段,通過一較小皮膚切口(一般0.5-1cm)或穿刺孔,將預處理或未經處理的人體局部蓄積的皮下脂肪去除,並結合脂肪顆粒注射移植等技術改善容貌或形體的一種外科手段。隨著相關技術的完善和發展,脂肪抽吸不再僅僅是單純地去除脂肪組織,而是結合脂肪顆粒注射移植、淺層脂肪抽吸等技術,對人體進行去高補低,塑造理想的人體輪廓,因此吸脂術也成為脂肪塑形術或體型雕塑術。

  各種吸脂技術方法

  現在國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也好了。很多人都有很多肥胖顯著影響人的體型美並可能導致多種疾病,塑造理想的體型是眾多肥胖者的追求。

  1)注射器吸脂術

  注射器吸脂術是利用注射器回抽所產生的真空負壓,結合腫脹技術,抽吸皮下脂肪組織,屬於低負壓吸引吸脂術。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受術者要求能有一種僅用局部麻醉安全簡便的去除脂肪的方法。腫脹技術和小直徑抽吸管相繼應用於脂肪抽吸技術,使低負壓吸引脂肪抽吸稱為可能,注射器法吸脂術應運而生,迎合了受術者的需求。注射器吸脂術促進了淺層脂肪抽吸技術、脂肪顆粒注射移植技術的產生、發展和完善,吸脂後外觀更加平滑,精確有效、損傷較小、手術後恢復快,但也有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當脂肪抽吸量較大時,由於其不連續性,操作者工作量大,手術時間長。

  2)電動負壓吸脂術

  電動負壓吸脂是經典的脂肪抽吸技術,其他各種吸脂技術均是在其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利用電動吸引器或專用的負壓吸脂機,連接吸脂導管和不同型號的金屬吸管,使密閉的瓶內形成真空負壓,通過一較小的皮膚切口利用負壓將預處理的脂肪吸出。電動負壓吸脂術手術時間大大縮短,但需做皮膚切口,術後留有瘢痕,術中組織損傷相對較明顯,術後常有凹凸不平現象,皮膚麻木感恢復時間較長。

  3)超聲吸脂術

  隨著經典的電動負壓吸脂技術逐漸成熟,吸脂技術逐漸發展完善,一些新的吸脂技術也相繼產生。超聲波吸脂術包括體內外超聲吸脂術,它是利用高能低頻超聲波的物理化學效應,選擇性破壞皮下脂肪組織,生成脂肪乳化液,然後采用低負壓吸引將之抽吸到體外的一種吸脂方法。超聲波具有選擇性皮壞脂肪細胞、對血管和神經等組織損傷較輕,但超聲吸脂需先將脂肪乳化,再予負壓吸出比較費時,且碎脂過程中產熱,熱損傷周圍組織也是其不足之處。

  4)電子吸脂術

各種吸脂技術方法詳解

  電子吸脂術的原理是在兩個電極之間產生一個高頻電場,脂肪細胞在高頻電場作用下去極化,脂肪組織團塊破碎,液化成乳糜樣,便於負壓吸出。它的優點是可以根據需要設置不同強度,適應於全身各部位的去脂手術,另外由於高頻電場的熱凝效應,術中出血少。但吸脂速度慢,加之吸出的脂肪已液化破壞,不能能用於脂肪移植,故在臨床上不夠普及。

  5)共振吸脂術

  共振吸脂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高壓氣泵使吸管頭部產生每分鐘600次的往復運動,往復幅度為5mm。高頻振動可將腫脹麻醉後已腫脹的脂肪組織震碎,此振幅可選擇性作用於脂肪組織而避免破壞血管和神經組織,同時加快了脂肪破壞效率。共振吸脂具有吸脂速度快、吸脂量大等優點。

  6)水動力吸脂術

  “水動力吸脂”的全稱是Body-Jet水動力輔助吸脂系統,也俗稱“360°螺旋式水刀減肥”,是德國HumanMed公司的專利系統。水動力吸脂系統的應用技術是最新一代的吸脂技術,被稱為2009年全球十大美容整形技術。2010年開始,我國醫療美容機構也開始引入水動力吸脂系統和技術。水動力吸脂的核心技術是用螺旋式水刀,通過加壓水流精確作用於目標組織,有選擇性地分離脂肪細胞。對血管和神經的損傷較傳統吸脂術要小得多,該技術顯示出治療快速、效果明顯、風險降低的優勢。另外,吸出的脂肪破壞較小,可用於移植後成活率較高。

  本篇文章中,整形小編介紹了什麼是吸脂術以及抽脂塑形中吸脂術的整形技術方法。您如果還有抽脂塑形整形方面的疑問,可以咨詢專業的整形醫師。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