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寶寶胎記如何去除

寶寶胎記如何去除

  很多人認為新生嬰兒的胎記是正常現象,並且胎記不需要特別治療,會隨著孩子的長大而自行消失,真的是這樣嗎?

  雖然有些胎記確實會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慢慢消失,如灰青色的蒙古斑。蒙古斑可發生於身體的任何部位,以腰部及臀部多見。一般蒙古斑隨嬰兒生長,而色澤逐漸轉淡或消失,對機體無任何危害,因此可不作特殊治療。

  專家告訴你

  什麼是胎記?

  胎記是皮膚組織在發育時異常的增生,在皮膚表面出現形狀和顏色的異常。新生兒發生胎記的非常普遍,通常在出生之後才能發現,也有部分新生兒的胎記在出生後幾個月才出現。

  胎記通常可以分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痣、先天性色素痣、咖啡斑等;血管型則包括鮮紅斑痣、草莓樣血管瘤等。大部分胎記只是會影響美觀,但也有少部分胎記合並了身體器官的異常,有病變的可能,應該積極采取治療。

  胎記有什麼影響?

  美國相關的科學研究表明:長在臉部的明顯胎記,容易受到他人異樣的眼光,使患者心理上受到很大的打擊。特別是兒童,甚至會使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產生自卑或自閉的傾向。大部分有胎記困擾的兒童都會在性格形成和人際交往中遇到障礙,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影響他們的就業、婚姻等。因此,嬰幼兒的胎記一定要尋求積極治療,治療越早越好。

寶寶胎記如何去除

  激光祛胎記孩子成長零負擔

  據了解,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目前治療胎記的理想選擇是激光,運用激光祛除胎記安全、快速、痛苦小、不留痕,臨床效果好。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胎記,一般主張早期治療,這是因為嬰幼兒的皮膚薄嫩,病損較輕,有利於激光的穿透,效果也比較明顯。年齡越大,大部分胎記也會隨著長大,面積也會增加,激光治療的次數可能就會比兒時多。所以早期治療既節約時間和金錢,也會減少寶寶的治療痛苦。

  孩子身上的胎記多久能治療好?

  臨床治療經驗表明,不管是哪種類型的胎記,通常需要多次進行,每次的治療間隔時間大概需要3個月左右。嬰兒身上的胎記經過3-5次的治療就能達到的改善的效果。另外,積極做好護理可以縮短恢復期,讓治療效果更明顯。例如,為了避免色素沉著現象出現,請不要將治療部位暴露在陽光下;如果結痂,請不要用手去摳,需要等其自然脫落,這樣做是為了避免出現留疤現象。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